能夠在眾人之間運籌帷幄,糾集眾人之力以達使命的人,是強者。

能夠不求人的自立自強,沒有弱點的人,也是強者。

只是強的理由不同,強的熱鬧還是孤獨…


我信仰著,人生的一切行為都是由恐懼所驅動…

也許負面了點吧…恐懼跟需求是一體兩面,有需求就有需求達不到的恐懼…

突然覺得兩者是有差別的,在於積極性的不同…

想要,而沒得到…至少我盡力了…

怕沒得到,而想得到…如果有可以選擇是不是就不努力了?嘿嘿…


總之,這篇想說的是,那些看起來很堅強的人,跟看起來軟弱的人,何者堅強?

我認為我的堅強在於勇於披露自己的軟弱,面對自己的軟弱……也許對於長久的心理平衡是有益的…

但是當下面對人事物的時候,卻有一種隨時準備拔腿就跑的心情…因為我接納我的軟弱…


要是論述到真理ㄋ?

那些看似堅強的人,給予自己的自我催眠,告訴自己是天下無雙,是不是一種虛偽ㄋ?

可這種虛偽能夠有助於達成使命目標ㄋ? 能夠持續帶給自己榮耀ㄋ?

不過付出的代價是一旦失落的自怨自艾嗎?


而我這看到自己軟弱的人,算是碰到真理了嗎?

還是說只是從謙虛的一面切入自己的內心…相較於自認天下無雙的人,從狂傲的一面闡述自己…

但是不是這種謙虛,讓自己覺得失敗是可以接受的ㄋ?

不斷幫自己解套,是為自己的心態維持平衡…

但又不是真的平衡了?


像是在針尖上面跳舞,
有人告訴自己這裡像長城上能容馬車的寬闊…但即便墜落他也要能不以為意吧…
有人告訴自己這裡是針尖般的不能放肆…以免從舞台上摔落…但摔落又何妨?

告訴自己自己在百嶽之巔的尖峰上,是不是徒然讓自己花了太多的心思在揣測不安上面…
反而浪費了精力在不知所謂的事物上…
畢竟,是在針尖頂端,還是在康莊大道憑乎一心…
是隕落是爬升也憑個人解釋…

我總當那是磨練,讓自己處於焦慮的十字路口,想辦法讓自己靜心…
對不確定的事物加以思考推測…

不願意輕易的把思緒結成連環船,即便大多數狀況下這堅固的思緒有助於快速面對現狀做出回應…

創意者?
創意者是不是像我這樣對既有的事物的耐用度感到焦慮質疑…而總想要自己創造出什麼?

但我又拿出什麼創意了ㄋ?
嘿嘿…

是啦
沒有就業經驗,要從既有表現中決定自己的性向,根本就是緣木求魚吧…

哈…

焦慮憂愁的那麼多,想著如何裁示未來致勝關鍵…
不如好好面對當下吧…我的論文,我的PAPER,只有這個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