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觀歷史諸多名人,能夠有不朽功績的人都有一個特徵:"熱情"

熱情,不就是某種程度上的固執?

我有熱情,某種急於證明自己的焦慮產生的熱情…

於是我理想很高,目標很大,不輕易對自己妥協…

雖然在日常生活起居不斷的妥協…


在捉摸不定的愛情我踢到鐵板。

滿頭滿腦的思緒,理不出段落…


理想上,我應該自然的說出想法看法,不需要收集資訊,不需要語言引導,只需要實話實說…

而現實上,我不願承擔一番兩瞪眼的刺激情境…

於是我退縮…

理想上我是不退縮的男子漢,某種大男人氣質的呈現…

於是這造成第一個人格深處的不協調…

我不願承認我怯於表達的挫敗,但又無法提出解釋…

於是我的大腦的某一顆螺絲釘鬆了…


理想上,我眼裡只有妳一個人,不會為了別人動心…

可我是個男人,又是個普通人,更何況我們沒有感情基礎…

在路上我輕易的為路上漂亮女孩動心…雖然面不改色的若無其事…

但這現實又背離了我的理想…

於是我的大腦的另一顆螺絲釘又鬆了…


連鎖效應的,整個思維架構都混成了一團…


理想與現實像是分水嶺的兩側…

我試著走在稜線上…

當我往理想的那一端走去,摔了一交…於是跌個七葷八素…

當我往現實的那一端走去,心裡的自我就會開始鞭策自己,不能失去了理想性…

很辛苦…


我像只有一張嘴露出水面呼吸,在被理想高漲而淹沒…跟貪圖現實的奢侈空氣之間尋找臨界點…


這是與眾不同者,在心靈的大量對話嗎?

因為某種理由的偏執,於是不容易快樂…

對於未來,永遠有著太多的遲疑…


我發了狂似的變換腔調語氣,扮演不同的角色,在鏡前莫名其妙了起來…

妳愛我? 你不愛我? 我是大笨蛋…

再次陷入大腦裡頭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