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面..
我實在覺得我是憂鬱的人…
遊記會平實,不會太有趣…甚至有些迷惑 blue...
完全不high....

----------------------------------------------------------
跟同學約了十點唱歌,雅玲MSN丟來一句:"可以推掉嗎?" 我就推了…
其實有點出爾反爾,因為唱歌約在前…期聚約在後…but..never mind.

八點的時候還在家裡蹲廁所…uh..所以遲到了…

以往遲到都懷著一種忐忑的心情,好像會被大家圍毆的感覺…
但這次遲到,反而有點老神在在…well…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個。

從一社後門停完機車,接了伊婷電話,小跑步往大門口,
兩個捲捲頭在路邊,一台車在旁邊…

唔…我實在不大會寒暄…不過捲捲頭還挺妙的…

這時候兩位會說:"好看嗎?" ..這問題實在很難…

還不賴就是~~

只是讓我更意識到,似乎學生時代越離越遠了…

兩台車只到了一台,佳如育亭小蠢名媛已經在有德的車上…

而最慢的是徐Jimme..是一早從新竹開上來的…

最後雅玲伊婷我終於坐上徐董的車…往基隆出發…

飄著小雨的天氣,去基隆和平島似乎有點笨…

不過,Who cares? 人生那麼聰明幹嘛?

一開始有些沈默,中間一段熱絡,後來后座的兩位沈沈睡去直到基隆…

沈默,大概是因為沒有人樂意當笨蛋…

有人很樂意說些有趣的話,當眾人笑聲的啟動器…即使自己顯的有些笨…

但同時也是相信眾人的笑聲不是一種攻擊…

但如果,內心脆弱容易把很多講法說法當攻擊,那麼就只能保守點說話,
以免勾起不好討論的話題,讓自己困擾…於是以沈默當作防禦…

或者,可能是新手忙著開車吧…

新手Jimme,表現的很不賴…

滿穩的…

一路亂比,到了和平島,買了票…進去逛了一圈…

海浪襲擊步道,像是打電動似的來去,很刺激…

只是沒有一個人跟上…


在某個涼亭一群人拍起照片來…

一開始還算有趣…

但當拍照行程超過五分鐘十分鐘之後…

一種強大的不耐開始浮現…

對於停留,我有一種很大的抗拒…

在同一地點,沒有新的視覺思考的刺激,

看著一群人嘻笑,而我身處其中卻反而像是溺水的感覺…

因為我不懂這嘻笑的趣味在哪吧…

我寧可攀高爬低,討論社團,政治,國家,社會,信仰…

討論一切看得到看不到的事物…

這讓我感覺到存在…

拍照留念,一張兩張三張,我分辨不出差別…

我必須不斷的移動,不斷的思考,不斷的陳述,不斷的閱讀,不斷的衝撞,我才覺得我還在呼吸著…

停留,相當於窒息…

至於16連拍…佳如的百變我沒有觀察到…

只是發現我對於這東西反應很鈍…

我只想到一個動作的連續畫面…

而可能佳如期待的是十六張每個畫面都截然不同的連拍吧

環山環了一圈,往金山移動…

對路況不熟的我亂指路,亂報路,讓新手駕駛不斷練習迴轉倒車…

真是用心良苦…

經過賣玉米的,上次錯過,這次覺得不賴…

去到金山,經過市區,直往羊肉爐…230吃到飽

發覺大骨頭要熬到爛才好吃…

羊肉爐不賴…嗝…只是肉吃太多不大健康…

雅玲那一鍋食材……嘖…貪心…

大概是以為所有人的度量都跟她一樣…結果估計錯誤…

或者是看到吃的就昏了…不吃到爆不能滿足…

已經飽了的當下看滿滿一鍋的火鍋,是害怕多而不是羨慕…

再回到金山老街,稍稍逛了一圈,經過綿綿冰,口味甚多…

在籃球機花了錢投籃…略勝Jimme,佳如略勝我們兩人相加…嘖

回到綿綿冰…感覺很不賴…

以前在基隆廟口吃的時候,口味少,做的過程又滿可怕…

這邊是像冰淇淋一樣的裝的好好的,

還有大家讚不絕口的黑芝麻…還有奇異的仙草,

少見的榴蓮,仙人掌,焦糖蕃薯…

口味繁多…讚…

又買了蜜蜂繚繞的黑糖紅棗薑母茶塊…

就這麼坐回台北了…

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可能是人不夠多,火花激盪不起來吧…

我是愛熱鬧的孩子,總喜歡大驚小怪…

可又是容易受挫的孩子,當沒有絲毫迴響,會澆熄我所有熱情…

也許,多數的我們都是如此…

期待某個人先越過線,然後也許自己順勢越過線像個笨蛋…

或者,發現有個笨蛋可以當標的來取笑…

……
不知所云了…

同期一起出去,快樂嗎? 我不知道…

我會想要一起出去…

出遊總有一種甜絲絲又帶著苦澀…醇厚友誼間帶著一點點的酸味…

只是如果有熱情的人,能把注意力轉移在其他領域…會比較好些

我們是同伴,但似乎總有一種不瞭解繚繞著…

也許這是難以避免的吧…

因為自我保護,跟自己沒有來得及釐清很多想法……

well..

也許,我們都為了還說不出的理由而聚在一起…

快樂也說不上,不快樂倒也不會…

有種模模糊糊的情緒…牽引你來…

但是結果卻也不如理想般痛快…

或者,只是需求不同吧…

讓我好好的跑跳,跟我一起幹橋這世界的荒唐…這就讓我很滿足…

太多的該與不該,束縛…也許是其他人習以為常的生活常理…

則是讓我覺得自己是柵裡的野獸…

我要攻擊,我要摧毀…

於是我被封印,因為我太危險?!..

dont know...

這是我的出遊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