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披上正義披風的,終將墜落。
當有所欲求的時候,啟動了不滿足…
當對欲求的得到越是感到必要,那麼越是對失去感到恐懼…

只有當你篤定你已經獲得,或是必將獲得,或是不必然需要獲得的時候,才能夠釋懷…

二十多個年頭,多半時間我選擇成為一個人……
並非指愛情方面的一個人,而是選擇獨自一個人的思考與求知…

一開始的理由已經不清,可能是沒自信的懼怕這個世界,所以向內心,向書籍,找尋我的廣闊天地…
而現在,對自己的認識加深,而我自己缺乏些什麼,有些什麼有更深的認識…
自信逐漸增長,漸漸覺得自己知道些什麼,掌握了些什麼。

一開始,覺得自己是被遺落的而感到難過,害怕失去眾人的好感,而困擾不解於該如何舉止行為…
但現在,經過在社版上的大量衝擊,我努力的表達意見,試著衝擊既有的想法看法…
這讓我恐懼,但某種激情催促著我必需這樣子作,為了團體,為了我自己…

為了團體,是因為這僵化的組織需要一點提點,一點跳脫自我的能量與勇氣…

而不耐於等候與停留的我,一生中努力在作的事情就是不斷的跳脫自己來看自己…
是福也是禍,小時候被老爸弄的一團糟的不能相信一切既有的道理,
到現在,我依舊不能輕易的相信一件事物,但相對的我發展出了試圖看出事情脈絡的勇氣與能力…

因為一直處於迷惑,對於一般解釋感到單薄無力,所以我驅策著我自己去尋找答案。

而我發現,身旁的人對於現實的事物都很有一套,但對於事情更背後的事情,卻不願多花腦筋…
而,那些現實的應對花一點精神是能夠輕易取得的,幾時考試,幾時選課,什麼問題用什麼方法解決…
真正實用而常用的東西,大家都會知道的…
那我要跟他們一樣嗎? 不要。

為了我心中的熱忱,為了找到認識世界的架構,或該說為了建構出我對現實世界的脈絡…
為了證明我並非池中之物,為了發現另外一個脫俗於現實的我
所以我要尋找事情背後的脈絡。

而這種想法經驗,正是需要跳脫現況的社團所需要的…走在作法之前的想法…

為了自己,是因為對於人際關係的萎靡不振,不敢發驚人之語害怕被人厭惡…

國中的經驗實在不好受,

堅持自己想法而被同學--為自己不堪承受的升學壓力找出口的人--排擠…
而其他的人不是助拳就是當觀眾,比較有道德良心的也只是沈默的大眾。

這讓我學到的,也讓我認知的是,我寧可堅持自己信念成為特別的人,也不要當那明哲保身的人…

但,這還是讓人惶恐的,如果我今天否定了一個人,是不是這個人會因而不舒服而對我起了怨念…
我是不會會走過頭,會不會阻了誰的路,失去我的親和力,被全世界排斥?

如果真的發生,我不會為了沒說服力的看法而改變,我只能選擇消失或沈默…

為了走出這沈默的低氣壓,我亮出了我的定位,說出了我的看法,然而發現這世界還是很有包容的雅量…

當我持續,我發現改變需要勇氣,說出想法需要勇氣,但當我展現我的勇氣…

當我努力回應,我努力找資料,努力想要說明一件事情………說明我的信念…
確然造成困擾,確然有點不知所云,確然有點把世界攪個污濁……
看不到的地方,也許有人不認同…但也收到一些肯定的聲浪…來自學長姐,來自學弟妹…
這不是偏安一隅能夠得到的……

恰好有一個神聖使命存在,恰好我銜命努力,恰好他不容易而有挑戰性,恰好我有能力與空間…

我在黃金屋裡找尋我的靈魂想法,打造我的黃金寶劍…
斬斷莫名習慣的鍊結,劈開無理結合的信念,像是對著宮崎駿的移動城堡要塞挑戰…
我要卸除所有多餘的裝甲,找尋那核心的路西法…

我努力於不知道結果的挑戰,我投注於試圖達到我相信的結果…
我扮演我認為我應當可以扮演的角色…

我的挑戰是溝通,溝通來自於肯為自己講的話負責背書…
溝通來自於相信自己的想法,來自於相信堅持自己的想法不會受傷…
來自於尊崇理性的位置,相信我們只是為了求取更高的真理…

來自於心中的慈悲,不以為任何人是自己的敵人…

我們,只是迷思的敵人…而迷思來自於自己…
我們,只是揮劍跟自己眼前的幻影作戰…
只是,有時很不巧的…你眼前的幻影敵人就是我…我眼前的幻影邪惡就是你…
我們揮劍互砍,只因為我們還沒有足夠的智慧,發現這一切都是自己的信念在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