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橋的光華,是最後一天。

七點半逛著舊書攤的我,接到登翁的電話,說要聊聊…約了八點…

Fine,來聊…

我在腦海裡翻騰著我的信念原則想法…

但不時拍拍臉頰告訴自己,好好聽聽別人的想法…

想用自己的想法淹沒別人嗎? 誰會願意被你淹沒ㄋ?

嘿嘿嘿嘿,冷笑…

買了兩本書,重點放在中國人的心理特質…

源遠流長的五千年,孕育出的中國文化…在這快速變動的年代,還能存活嗎?

嘿嘿,一定是可以,可是似乎不是輕鬆的事…要進行相當的轉化…


在閱讀的過程中,隨意的閱讀,

但由於自己主觀的主題挑選,會不自覺的把自己導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去…


很明顯的,我對於中國人的想法看法,

太現實的實事求是而因循苟且…因為討論事情該怎麼作廢神費力又沒用…

強調階級的官大學問大…因為沒有官位的時候被壓的喘不過氣,當了官之後就充滿神氣…

與追求真理自由的意識相違背感到相當苦惱…

所以,對於這個領域的說法特別敏感…

也許是一種憂國憂民的大俠風範…顧不了自己就想顧天下…哈…



八點半,抵達社上,開始一系列的討論…

http://tw.club.yahoo.com/clubs/ntust_lulala_cadre/ 有參考資料…

最後與會的人有 家賢 我 登翁 西花 碧花…

我想,總而言之,我的想法還是沒有好好講到…

forget it..反正大家都插我的話…

而且我也沒有好好聽別人的話,我只是急著反駁拋出所有腦海中半成品的想法…

這整個讓我一晚很不爽,因為表達的慾望沒有被滿足…


只是明理人要知道,這種東西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表達功夫不夠…

只是不明理得人就會向我這樣怨天尤人,整個不爽的情緒在蔓延…


到底討論了什麼,其實也不重要…整個而言是很嘆息無言…


我夢想社團是一個培育人才的園地,能夠創造出不同的地方,
能夠挑戰不同想法的地方,願意追求更高層次的種種的地方…


想要創造,相對應的就是要摧毀…

想要不同,相對應的就是要拋棄成見…

想要聽到不同的聲音,相對應的就是先丟掉自己的聲音…


學長姐的官話我已經聽的耳朵發癢長繭…

好像沒有幾個說自己真實的想法看法…講自己真實的經歷過成…

鮮少看到學長姐的自省,只看到學長姐在要求學弟妹的責任…


自省,那我的自省ㄋ? 丟掉聲音,那我的聲音怎麼那麼大ㄋ? 哼哼…

整個是一個悖論,好像剛彈W中,駕駛著剛彈摧毀別人的剛彈,然後再執行自爆…

人有自衛的需求,這種絕對的暴力用強迫手段摧毀別人的暴力,真的能成功嗎?哼哼…


加上我不是一個穩穩的說書人,我是一個情緒大量涉入的藝術家…

藝術家不是冷冷的系統分析,藝術家是大量的情緒牽扯…

加強的感受器,感受到所有的情緒,用強烈的詞語去表達…

其中隱藏著一些直觀與預測…

情緒用的越深,得到的反彈就會越大…

我是段譽…


我是負傷的餓狼,但是嗜血本性並不掩藏…

負傷,是因為從小在信念打擊中長成,不斷的跟爸爸戰鬥,取得我要的那一份正義…

所以心中深處隱隱早已負傷,在血腥之中得到正義時的快感,又早已蒙蔽了我…

我是楊過…


對於衝擊,我總是不閃不避的直直撞去…

健壯身軀,從小的負傷,相信傷害都只不過是暫時的…

但從被衝擊中站起的我,將有更高更深的影子…

別人五虛一實三虛一實我都不去理他,就呆呆的把自己基本功練好…

讓別人連自己的一招都接不了…

我是郭靖…


我相信討論中我能夠得到正義,於是即便是必需身受大量的攻擊也是一種樂趣…

我的正義何處來?

就是經驗學養去建構更大更具有強大概刮性的推理架構…

拿這龐大機器來攻擊與防禦,讓自己的想法變的威力十足…


討論告一段落,表達慾望沒有被抒發的我相當不爽…

我找不到切入點,我無法架構出我想要說的話…

我忙著捕捉別人的重心,來Match我所知的想法…

Match不到,即便Match到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延伸,或是一個與主題不相符的另一個想法…

……聽著別人不斷講話,我開始煩躁不耐…

簡單的概念,為什麼花這麼長的篇幅去討論去解釋?


討論結束,我上了頂樓…

狂吼狂叫,怨天尤人,抱怨東抱怨西…

咒罵那些與我意見不合的人,貶低他們的一切,為自己的想法沒有被接納大大的喊冤…

說到底,是我試圖建構我自己是個天才,是具有天賦的,

於是我期許我身邊的人也同樣天才,具有天賦…

但是,沒有人跟我一樣在作夢,他們眼裡只有事實沒有理想…

於是沒有人在想天才這回事…只有我在在乎著…

我狂,是的我很狂…

十二點多拿了籃球往球場去…

在投籃中繼續下一階段的質問,

質問自己的想法看法觀念為何…

質問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質問,是為了找到更好的答案…

在問與答之間…



只是這一套,似乎沒有幾個人適用…

或者,只能是個人版本的思考…

自己的對話,寂寞。


你們不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