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與狂人…

才華與瘋狂…

相當程度是連在一起的…

然而璀璨後的平淡…甚至是落寞…則是付出的代價……


我年輕的滿腔熱血,孤傲激情,我願意付出未來落寞的代價,來換來我現在或短期未來的璀璨嗎?

中國人,
在得意的時候是儒家--講求階級制度的倫理…
在失意的時候是道家…法天自然的忘記世俗給予的否定…

我是天才嗎?

是什麼驅策我想要是天才?

是什麼讓我這麼肯定我是個絕世奇才?

我,是嗎?

每一個渴望都對應著一個失落,
因為曾經失落所以渴望…
為了擺脫那不快的經驗,而強迫自己往另外一個方向前進…

為了不被強壯的人欺負,而想變的更強壯…
為了不被聰明的人輕視,而想變的更聰明…

yes, I can. Yes, I can.

I'll try, I want to hold any pieces of the chance to make me great.

說到底,該是說爭一個存在感,想證明自己曾經在這世界上存在過…

我曾經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在別人眼裡的我又是什麼…

這才能證明我不是一個幻覺,孤伶伶的出現在這世界,又悄悄的離開…

於是我寧可像那爆竹,璀璨的光華,短暫的燃燒,至少你看到我了…

但同時,我又想像那低垂楊柳,森森榕樹,不語的走過春夏秋冬,只是含笑…

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