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慾望總是很強烈,
在家裡說話的空間有一半被封殺,
因為我老爸愛講話的程度遠超過我之上。

想在kimo在多談談我自己,
想要說抱歉之類的,算了,太多抱歉了。
而且,別人對我有興趣嗎? 佔了篇幅,突然讓人不爽,何必?

但我倒是發現,我是不信者,懷疑論者,我不相信天底下固定的事情。

沒有信念的人,只能在問題核心外面打轉,
因為沒有信念的人,連事物長什麼模樣都不能肯定,又怎麼去應對ㄋ?

也許這叫做客觀,但這客觀的代價好高昂。

沒有信念的人,發表了一系列的文章,想要作的是什麼?
是想要把人拉到我這個荒謬的地獄,像是那點石成金的國王,我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在一陣輕煙之後化成了問號…
問號問號問號,我把問號收集成冊,分門別類,想從不同的問題中找到相同相異點…
但發覺,問號永遠只會是問號,只有相信某個假設,才能驗證對還是錯…

所謂信即是禮。

於是我這個人陷入很深的矛盾。

我既不能理直氣壯的客觀看世界,因為我發現到太多問題不是客觀能判斷解決的…
我也不能理直氣壯的直觀看事界,因為我發覺太多問題被似是而非的解釋…

在信與不信之間,
我永遠是一個在兩極之間徘徊的人。

好處是彈性,壞處是…我過的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