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一種吸收…

但吸收的核心方向在哪裡?

滿天都是的知識,如果沒有一個針對性,要往哪裡去瞭解,哪裡去閱讀?


我再進行辯論,永不休止的辯論。
主要是和自己的練習,我跟自己刀光劍影你來我往,跟影子的對答搏鬥…

但我們是好同伴,會在對方跌倒的時候拉對方一把,會在對方狂妄的時候送對方一拳…

這關係是不賴的,但是習慣於戰鬥之後,
度於任何絲毫射出的敵意我都異成敏感,
隨時準備從平靜之中挖出戰鬥的可能…
從別人的舉止中看出我心中敵視的自我,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與自己的搏鬥,
是一場華麗戰鬥的美麗呈現,只是我選擇的是脆弱的對象嗎?
我在對方的影子中看到我自己的猙獰,
於是我撲了上去要把對方的腸子掏出來…

要是對方以敵意對抗,我會退一步舔舔傷口…
然後佩服可敬的對手,也許繼續纏鬥,也許選擇退後…
但是戰鬥的意志不曾消失。

但如果有人輕聲告訴我,放輕鬆點,並不是為打架而來的…
我才能靜下新平心靜氣,
但內心有股不滿足的怒氣…還在蠢蠢欲動。

於是,為了戰鬥我閱讀。
為了說服我自己,為了能跟我自己的靈魂搏鬥,
我學會了隻手拿書隻手檔架的能力,面對這世界的斐語流長…

我在書中找尋我的滋潤,找尋我的戰鬥意志,我在書本的文字中紮下根…

為了戰鬥而閱讀,閱讀後得戰鬥的資源,一次又一次的頻頻進犯…
是為了崇高的理由,但同時也是我過剩的戰鬥意志。

面對世界變動不能掌握的不安,我覺得我要戰鬥才能穩住腳步…
像是腳踏車必需不斷踏著踏板才能保持平衡…
我不斷的以文字揮出一拳又一拳,一劍又一劍,要劈砍開我的一調生路。

於是,急切的訴求,急切的想得到回應,急切的想得到肯定,
我像是心焦的野豹在動物園的鐵籠裡上來回踱步…
一身的肌肉,銳利的爪齒,卻不知去哪揮灑,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