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文字魔法的人,算是一種天賦異稟吧…是嗎?

曾經不懂,為什麼別人都不用文字來表達呢?
曾經不懂,為什麼別人的想法都停留在農耕的時代?
曾經不懂,為什麼別人不能跟我一樣思緒任意的飛馳?

喔,這叫做創造力…

創造力的大小多少,在乎於想要逃離現狀的慾望強度有多少…
對現狀不滿的人才會有創意,才會有改變的動機…

創造是快樂的,
也許是藉由創造來證明自己逃離現狀的能力…
也許是藉由創造來規劃一個理想Perfect的新世界來得到欣慰…

創造是不快樂的,
因為為了持續的創作會對於現狀不滿變成一種常態,
就算創作的內容中不斷說著對於現狀的滿足…
那也不過是一種提醒,
為了告訴自己知足才能夠快樂,
為了制止自己竭盡力氣的揮動翅膀,想要離開今天飛向明天…

如果不經過今天又怎麼抵達明天ㄋ?

在不滿焦躁之間,
我像是躲進閣樓或是躲進衣櫃,或是躲到樓梯底下的小小黑暗空間…
裹著毯子咬著手指頭,找著自己有什麼工具武器,來抵禦看不到的恐懼…

"你看到了嗎?你看到了嗎?" 孩子憂慮的跟所有人訴說他面對的困境…
"別傻了孩子,別傻了…" 看似成熟的人們用憐憫的眼神看著這杞人憂天的孩子…

孩子嘆氣:"我忘了你們是看不到隱形的事物的…"

你們看得到播種之後,種子會發芽,最後能收成…
你們看不到是什麼讓他發芽的,是什麼促使它長大的,這麼一遭對一株穀子而言到底是什麼意義…

你們不會懂的…

我在尋找,今天跟明天之間悄悄的軌跡…
是什麼把今天跟明天連結在一起的?

我在尋找線索,又是什麼把今天跟昨天悄悄綁在一起的呢?

以我的文字,以我手中的筆,試圖刺破黑暗,劃開隔閡,
就好像試圖用我的筆去清洗塗鴉…越描越黑。

人們叫我別鬧了,但我覺得我快要找到些什麼了…
但是我會找到嗎?

天曉得。

為什麼你們不試著寫寫文章ㄋ?

就好像殺手勸誘著另一個年輕人說:"你沒有殺過人你是不會懂得…"
那種,某人的生命之線在自己手中終結的滋味…
於是你就會看得到這生命的燭光了…

你們不會懂,因為你們不會敢於一次次的發現自己,殺死自己……
為了最後追趕累了,溫柔的接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