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了…
但是卻沒有很大的失落…

很自然而然的兩件事情一起熄了火…
對我而言是一件好事。

上星期六,邊吃著日式料理邊跟同期的隨意聊天,
不免又說到我在社版的大量灌溉…

學弟妹怎麼想,我不管…我只問我說的有沒有意義。

友昇點破了一些他個人的感覺,
這個人的感覺我聽得下,
也許是因為這種感覺的分享留下了決定權給我…
也許,這才是核心的問題…
而其他人的觀感反而沒有他來的深刻透徹?
或者,只有他能同時看清了什麼,又對我有足夠的瞭解,也有足夠的交情…
能夠恰到好處的讓我瞭解了扼要……
那多少人抗議不滿仍說不清的種種。

像是北風與太陽吧,他的真誠與低姿態…

而一般人對我行為處事很傷腦筋的抗議著…
我只覺得,你們不懂…你們在迴避…你們在閃躲…
你們不願意面對現實,你們不瞭解…

……也許,真的是不瞭解吧,但這又能怪誰?

是我的錯嗎?

我用我的筆鋒,辛辣的批判,雜了情緒與偏見在內,但我也坦承這說法偏頗。
我確實看到了些什麼,但在這歌舞昇平的時代,強調經驗的時代,強調權威的時代,怕痛的時代…
我偏偏硬是要拿刀片劃開傷口表示我的勇敢,是我的錯嗎?

那,是那些不認同的人的問題嗎?

他們選擇了用他們的角度看事情,看不到我所憂慮的…
正如同我選擇了我的角度看事情,看到了模糊的困境…

不過是不同的生命態度,
生命該花在為未來可能的問題思量多些?
還是該花在當下的喜怒哀樂,盡力做好來的多些?
不可偏廢吧。

總之,
不在於到底說的有沒有道理,
只在於尖銳的文字每個人解釋的面向不同,誤會易生。
--現實與假設之間的距離,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清楚腦筋分辨吧。
只在於大量的文字閱讀起來會是一種壓力,厭煩易長。
--大量閱讀的習慣,每天都上站晃晃看有沒有文章也不是每個人的習慣吧。
....

仔細想想,只是投射過去的經驗在當下吧…
午夜夢迴還會為過去的互動狀況所苦…
於是在字裡行間找出路,尋找當初狀態的解釋與解藥…
但距離當下,已經漸漸拉開了距離,當初的問題也許早已不是問題。

是分享,是阿…是分享。
可是當問題已經脫離了當下,那麼還能讓人理解嗎?
不就只是滿足自己陳述的慾望嗎?
為了擺脫自己的不安,深怕後人踏入同樣的圈套裡同樣受縛…
為了強調我比人聰明的一種形象,總以為別人不懂這些道理…

多麼自大,拿這一點點小聰明說嘴…唉壓壓…

如果這些問題沒有辦法跟現實產生聯絡…
那麼只是一個不完全的想像,一個為完成的連結…
商場上,團體組織的故事說不完,看書局裡教人處事做人的故事也從來說不完…

而我總是捕捉了幾個特徵就想套用,而在聯想的連結上卻往往還多有粗糙…
偶然的一個靈光閃過,一個不一定會發生的憂慮,一個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把一個個的可能性說的活靈活現,好像即將發生,或者已經是事實…

一面想要諄諄教誨,一方面也是譁眾取寵…
越是努力的想要證明自己是正確的,說明說明又再說明…
等於越是努力的把不同的想法往邪惡錯誤的方向推……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會需要一再的解釋,也許不是因為誤會…
反而是因為被看出了我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有人會堅守立場,否認那些不是自己訴求的想法…
而我,為了堅守我的真實,真理,正確,
我在自我批評,與自我解釋之間痛苦著…
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角色扮演,然後又把自己的臺給拆了…
給自己一個值得誇耀的理由,然後又熄掉自己身上的燈光…

因為不讓自己相信自己是正確的,將無法堅持自己的想法…
但為了堅持而相信自己正確,又是一種愚昧…
想法拉鋸著,使的我真實了,又令人困惑了……

提出想法,又不肯為自己搖旗吶喊,不願意擔起召集眾人尋找解答的重任…


學長姐的權威…
我很早就棄置了…
我沒有看到太多有價值的學長姐權威…
"絕對權力帶來絕對的腐敗。" 學長姐該有多大的權威?

可笑。

只是,多少人像我這樣不斷的自省?
還是過一日算一日??

在這強調方法論的當下,已經不問方法手段是否適當,目的到底是什麼……
只問,如何達到目標?

難怪,難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