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最難的下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2119&p=1>他一生的探險,都是從最難的挑戰下手,挑戰全球成功的背後,就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
>至於財富、名利,「這些其實都是illusion(虛幻)罷了,」他重複說著。

如果,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挑戰困難,克服困境?
像是荒原上的生命才顯的堅韌…
可問題還是在於,如何挑選困境? 如何評估困境?

總要找個陷阱給自己跳,然後從裡面爬出來…然後下次就駕輕就熟了…
……是為了下次,還是為了克服困難的當下感到充實而快樂?

或者,以上皆是吧,生命的哲學沒有標準答案的。

>「現在的人都太重名利了,」高民環感嘆。
>回顧他的一生,他說:
>「有一種人天生就會爬梯,當他成功時,大家以為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但非常不幸,多數人沒有自知之明。結果幾百人都急著去爬樓梯,最後都跌了下來。」

爬樓梯是要爬的,但怎麼選樓梯?
摔下來也許是必然的,但在摔下來之前有沒有放手一搏?..
摔下來之後,想法又如何調整?

>「如果你快樂,就會有熱心、努力去做,這就會建立你的能力,機會自然會來,跑也跑不掉。」
>相對於現代人追求快速致富的價值觀,高民環說,
>「追求財富不要太早、也不要太積極。」因為,根本做好了,其他的東西,自然會跟著來。
>「每個人都要瞭解,你要什麼東西?有人追求財富、權力,有人追求生活。但不管你希望什麼,都要快樂,喜歡你的工作。」

我的財富? 財富代表的不只是財富,是自信。
從別人跟從自己得到的自信,相信自己 I can do it 的自信。
有了自信之後,路才會寬廣,可能性才會開拓出來。

>「每個數字背後都有它的故事。」他說,經營公司時,如果只看表面的數字,很容易失去客觀判斷。
>例如,如果銷售部門的兩個團隊,一個成長九○%,另一個成長三○%,前者績效比較好嗎?
>可能是因為他銷售的產品處於成長階段,後者則是成熟產品。

每個數字都有故事,每個理論都有詭譎之處,世人往往過度簡化問題…

>所以,他不給幹部年度營收目標或預算目標。
>對於他,數字是末端結果,把根本的事情做好,才重要。
>根本之於公司,就是「人」,找對的人,就會有對的數字。
>因此對於任何一個主管,他都要親自面試,嚴格把關。他採取精兵政策,寧缺勿濫。

人,先把自己管好先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