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沉默,是一種易碎的傲慢,是一種浮誇的自大,是一種偽裝的謙遜,達西,是我的名姓。

在社團,想要扮演知者,智者,先知,用自認為銳力的眼神批判,就如同對自己批判一樣不遺餘力。

學長對一個同學說:"欣賞你這種性格,有話直說,這樣好。"

有話直說,嘿嘿,有話直說。

易碎品經不起碰撞,即便可以也儘可能避免。
再外表的神情態度上貼上了易碎品,對別人的言行舉止過分的在意,
於是有趣的人也不敢也不願跟易碎品有太多牽扯,因為易碎品容易認真。

易碎品的周圍填了很多填充泡棉,保麗龍,為了緩和衝擊。
我的內心某種程度上易碎,因為我用理智構起了泡棉…
我用閱讀來填充加強泡棉不足的空間…

因為自覺沒有料,自覺能力天賦自信不足…
在恐懼被發現自己的無能之下,於是沒有那驅動學習的強大動力,
因為學習就是看清自己的不足,然後加以改進,不是嗎?

這是一種內耗,是一種損耗,時間花在撫平自己的恐懼,花在撫平自己的不安。
只能說比別人更熟悉這段調整想法的心路歷程,這是唯一能贏人的吧。
再來,也許是能因此更能體諒那些心裡有恐懼的人?!

因為理解理工的推波助瀾,在我的世界裡很強調right/wrong,yes/No,
理工世界的一切都是可以黑白切定的,即便不行也儘可能的達到,
於是為了情緒調整yes no 的說話方法態度,對我而言有點困難。

因為接觸文字的洗鍊加持,在我的世界裡每一個簡單訊息都被無限的放大擴張,
文字世界的一切都是可以互相重疊映射的,即便不容易也要不停止的嘗試…
於是簡單的 yes/no 也會被我展開拆卸,yes/no的論調也隨之崩潰。

……那我要怎麼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