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獨自度過的週末晚上。

一下午大概只看了幾行code,進度相當的緩慢…說是龜速進行不為過。
當作配菜的電影遊戲依然佔去太多時間,
一天多少的收穫看當天的log寫多少就一目了然。

九點多肚子餓到不行,小福的漢堡王在收拾中了,不想麻煩…
往麥當勞/肯德雞前進,最後在麥當勞用了晚餐。

兩個討論金馬獎,討論大陸的…大學生,激烈的互動著,
說話的速度很快,間雜著一點支吾的思索,一個個的字機關槍的射出…

……許久,沒有跟人這樣子討論……
或者,從來沒有這樣的戰友?
恩,只有討論社團的時候,有學長跟學弟味道很像的能一來一往…

除此之外? 討論哲學? 世界?
是我運氣不好沒遇到?
或者是遇到強勢的人我選擇弱勢,遇到弱勢的人我選擇強勢…?
有時心裡覺得爭論的主題太單純,不想多說…
well..

離開肯德雞,誠品晃一圈,看了幾本書…
不禁再次掀起了一股我對性的迷惑與好奇…
因為,well,
原來小紅帽跟大野狼原本是有一腿的…
而李安的電影十年講西方戲劇,也跟性有很大的牽扯…
性一直是熱烈受到人們關注的焦點…
因為它是禁忌,所謂 聲音壓的越低的話語,傳的越遠…
越是不能不該的事情,人們越是想要去嘗試去知道…

也因為它是生命的起源,想到自己生命怎麼來,自己怎麼傳承生命,
又怎麼能不知道性? 又怎麼能不對性來的好奇?

不覺十一點辦,回程的路上,不斷問著自己應該? 不應該?

還是禁不住往兩性差異的方向思考,
負責打獵的難人是不是天生就該多想"應該"這回事?
為了達到目的地的應該,
應該確立標的,
應該擇路追蹤,
應該隱藏形跡,
應該吸引注意,
應該…應該…應該…
相對於目的地的應該…

目的地……?
應許之地,一直響起這句話…
應許之地…

每個人都在自己心中認定有一塊應許之地……
某的,屬於自己的天地,在其中悠然自在,不會有任何事物違背自己的期盼?
我的應許之地? 要怎麼抵達? 可我連應許之地的一根毛都不理解…

應該? 不應該?

也許我們應該多過一點生活,少問一點應不應該。
像是,應該少問一些目的地之類,應不應該的問題,
就腳踏實地的看著自己的下一步,用力的踏上去…-

oh yeah?

弔詭的地方在,我用應該來否定應該…
我們應該少問應該…
該,不該?

阿,生活阿…
我該多作一點計畫,然後終於我能夠成就自己,造福社會人群…
我該多過一點生活,然後終於我能夠找到自己,悠遊自在天地間…

真是狗屎。
我應該計畫著不去計畫…
我應該帶著不計畫的心去計畫…

我不想成為苦行僧,為了遠遠的看不到的目的地而努力…
我也不想只有今天不看明天的半醉半醒,虛耗人生…

還是終歸一句,希望自己過的有意義吧。
而當下的努力,只是該作的,是自己的挑戰,但並沒有使我覺得自己有意義。
讓我題不起勁努力,但又不能放過這樣怠惰的自己…

……
對了,書店裡看到日本的世界觀…
提到日本的巫女多是女性,說世界普遍相信女性醞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需要倚靠姊妹的力量……"
……
也許,我的空虛是因為我的生命之單調。
空虛能把人拉高,抵達虛無的時空……
而豐富讓人有趣,在平凡的世界裡打轉…

我不願意放棄虛無的時空,那讓我愉悅而且有優越感…
但某種:週期起伏的力量,讓我渴望著平凡的喜怒哀樂…
但,似乎很難。
我是以抽離的態度面對喜怒哀樂的,
也唯有抽離能讓一個人坦然的面對恐懼…
我不願轉身逃跑,我不願閉上眼睛假裝沒事,所以我只能抽離…

抽離到三千公尺的高空,再狠狠俯衝回到自己身體…
"來吧,所有的困厄,困不倒我的。"

僵直的身體,刀槍不入,但也動彈不得。
苦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