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在路邊,對於人類靠近顯的很不安的狗兒嗎?

它也沒有吠,它也沒有逃開,它也沒有熱情的搖起尾巴,
它只是神經緊張的看著你伸出的手,渾身上下蓄勢待發,
在你下一個突然的動作挑動了它的腎上腺素之後,
該該叫的跑開…也許在跑開之前在你的手上留下齒痕當作紀念。

某種程度上,似乎是我的寫照。

很少放鬆的像隻笨狗,四肢伸的直挺挺的,
咧出嘴的舌頭貼在地上,連頭都懶得抬起來,
只有眼神滴溜溜的看著四周…

相較之下,我是驚弓之鳥的流浪家犬。
沒有在流浪中歷練長大,
但好像一直處於流浪狀態。

於是像條家犬一樣的大驚小怪,
但又像有流浪狗一樣不羈的野性。

所以,對於朋友? 對於愛情?

你們都不要離我太近,但也不要離我太遠。
離的太近,我不會為溫暖感謝,而會為你的鼻息熱氣而感到不痛快,讓我想要離的遠遠的自己獨享清涼與月光。
離得太遠,我會覺得我已經被放逐,我會獨自迎接黑夜與黎明,佯裝堅強的不需要你們,對著月亮獨自嗥叫。

不能像隻哈巴狗一樣,任由你們的嬉鬧,
無法像隻幼犬一樣的灑嬌,任由你們清輕拍著我的頭。
卻也不是一條聖柏納犬,,雪地蠻荒中救難,在冰雪中無畏。

我是一條夾著尾巴的流浪家犬,
尋覓著家,但又從不滿足的不肯安頓。

停留,讓我感到窒息。

作我的朋友,跟我擊掌,拍拍我的背讓我盡力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