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碎碎的,暗自神傷的,綺旎神幻的,

回憶起過去,檢視起現在,

最大的缺憾與最大的收穫?

最大缺憾是還沒好好談過戀愛,
最大收穫是把這些時間交易得了閱讀與深思…

回想起過去磕磕絆絆,走一步跌一跤,這是細細碎碎的回憶…

坐在原地懊惱半天,才繼續前行,這是暗自神傷的嘆息…

在幻想與現實中切換,追逐遠方的海市蜃樓,這是綺旎神幻的…


但,是一種逃避嗎?

這種捉摸不定的東西,我不願花太多的心神…
當有股騷情墨志,心裡浮起了什麼心思,
大不了寫篇文章排遣,卻沒有什麼信心作些什麼…
拿我的雄心,拿我看得到的現實,硬生生壓下去了的是慾望…

想起這些有些氣悶的回憶,
好像從山頂蜿蜒著爬下溪谷,
取溪谷之水洗面,飲溪谷之水清涼,
可是瀰漫著的水氣卻讓我鬱悶了起來…

讓我回到那人跡少至的山頂,
讓冰雪與狂風呼呼與我作伴……
冷空氣冷冽的帶走我的體溫…
揮舞著我的鐵鎚,燒紅我的鐵爐,
繼續打造著我自己…

只是,銳利的劍,要揮向何方?
有什麼出鞘的理由?

或者,只是準備好自己,隨時準備出鞘…
像是刺客列傳中的壯士,為了看得起自己的諸侯獻身?
or...

來個柳宗元的…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