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遛狗,撿到手機,背後有個女生的貼紙,該是一個女高中生。

試著開機打不開,遲疑了一會,研究了一會,
想說這跟冥婚會不會有關連?
拿了會不會帶了什麼走……

思考著拿與不拿。

任它留在現場是乾乾淨淨的,
彷彿我從沒來過,從未看過手機,
這件事情在今天過後將成為一個回憶…
隨著日子過去,連自己都將無法確定是否曾經發生…

而帶走,是該在當地留下訊息,提供尋找的資訊嗎?
可留下資料讓人不放心,歹年冬,什麼事都會發生…
帶有佔我己有嗎? 跟自己的道德觀有點衝突…

想了想,十二點多的現在,即便主人要找也不是短暫時間內會到…
與其冒著被別人拿走的可能性,不如我來保管。
這世界上的古意人很多,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其中之一…
但我還滿確定這時代撿到手機的人會歸還的人不多…

再想了想,在凌晨十二點的公園撿到手機,佔為己有,
這算是偷竊嗎? 詐欺? 強佔? 我可以宣告此為無主物嗎?
不過,這案件要成立還滿難的就是…

觀察外觀,有數位相機,以及mp3的播放,看這功能,萬元行情大概跑不掉。
打該電池蓋,購買日期還滿近的…

道德這東西嘛,既然我都認真考慮了拿與不拿,那麼貪念早已浮起不須掩藏…
生平又最討厭衛道之士,心中善惡被明確分野的念頭我不能接受。
如果不為了倫理道德,為了被認為是一個好人,我會歸還嗎?
我會為了失主的感激而感到划算嗎?
似乎,不會。
半宣告式的,宣告我不是一個好人,我不要遵守清規,就這麼帶回家了。
不需要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是霸佔,沒什麼好說的。

在家裡的椅子上研究出了怎麼開機,反而讓我心情緊張了起來…
原本以為沒電開不了機,那麼我不需要為了歸還與否傷腦筋,因為無從歸還起。
現在開了機了,可是也快沒電了。

這有幾個推論,一般年輕人的手機依賴程度高,不大會任由其放到沒電…
會呈現沒電狀態,應該是過了一段時間了…

同樣因為依賴,距離遺失到發現手機不見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
而手機會遺棄在現場,我等了五分鐘還沒人出現…
代表失主不是在遠處,就是忘了手機遺失在哪裡…

由它沒電後還開機個幾次,可知是主人打手機尋找,響到沒電的…
代表主人花了精神積極尋找,但是卻沒有找到…

hmm..so what?
試圖證明主人大概找不到手機,所以應該會選擇放棄嗎?
是不是又在自我合理化了? 嘿嘿…
偷看了簡訊,想大概瞭解一下主人是什麼背景…
果然是女生,簡訊很多…原來年輕人都這樣的…
不像我老人家都躲在家裡看書打電腦…手機不知道是幹嘛的…

發現有男朋友了,唉壓,這讓我最後一絲的綺想都破滅了…
更勾起我對於好人之詞的意念,
我幹嘛要當好人?
我幹嘛對做好事那麼執著?

某種賭氣,或者是另外一個自我合理化,
為了不當好人,不還了,我是道德感低落的人。

另外,它的功能讓我好動心……XD

於是刻意的,試圖麻痺自己明確的是非善惡,
讓自己踏入灰色的模糊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