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手機。

同一件事情,跟高中同學提起的時候,沒人問該不該…
都說我賺到了,是他們貼心,還是他們都是流氓?

同一件事情,跟研究所同學講起時,
他的問題是:"有沒有打回去看手機主人是誰?"

這跟人的個人特質有關,
有人就是自我中心些,山大王般的認為撿到就該是我的。
有人就是單純的善良,認為不應當是我的就不該拿。

而我?
拿……就拿了。
不應當是我的,但也不是因為我撿到了就該拿…
反正我就是拿了,導致一個人的損失,讓我得以獲利。

只是,當同學問我有沒有打回去…?
當我想以沒電了為藉口時,他補問了: 是不是密碼保護?
我就隨口回答了是…

這是個謊言,我不喜歡說謊。
但,發現謊言是擺脫問題的一個好方法。

尤其,自己不希望被對方影響什麼,又不希望影響對方對自己想法的時候…
謊言,似乎無可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