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放棄,同樣是撤退,
但是心態不同,信心不同,意義也大不同。

在愛情的陣線上,
我選擇棄守了,也放棄攻擊了。

是一個給自己喘息的機會,
至於對方…我想沒什麼影響。

不是因為沒自信而選擇放棄…
不是因為追不到而選擇改變…

就好像不是因為無法致勝而避戰,
就好像不是因為無法接招而迴避…

而像是召回各路人馬,重整旗鼓,
重新激勵士氣,重新設定目標…

是撤退,但卻不是因為恐懼或敗像…
是認清了什麼,釐清了什麼。

像是忽然在迷霧中找到了燈塔,
於是我不用巴在遍布礁石的小島…
我繫在海港的繩子,從來繫不牢…

只是,這次,我自己鬆開了繩子…
揮手離開這未經同意偷偷寄居的碼頭,
也就是欣賞女子的心頭…

不再,讓心被寄託,被領養…
我接回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