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漂浮的雲,但我又是一堵牆。

雲是我的思緒,飄忽的沒個定性,
以結合不同領域為樂,用文字串連自己所知所想…
十萬八千里瞬忽而過,回過頭來自己都不知道身處何方…

我又是一堵牆,想要違反自然定律的豎立不搖…
人像是一面鏡子,會反射接收到的情緒…
人像是一個彈簧,會抵抗外力所造成的影響…

敏銳的心,觀察著,於是像個黑洞……
不是不容許光線射出,而是太空中沒有太多接收站…
我只能在宇宙間晃蕩,接收訊息,回到太空站進行處理與記錄…
像是給後人的一部日誌,誰會看到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拗執的心,堅守著,於是像是一堵牆……
不是不做出反彈,而是覺得這會讓我的內在分崩離析…
於是像是一堵橡膠的牆,試圖把所有力量都吸收起來…
像是牡蠣生蚌一樣,把力量薈萃成珍珠……

是恐懼,恐懼自己的回應反彈,會導致什麼不可知的結果?
於是步步為營戰戰兢兢,支支吾吾能聽的時後就不說…
讓別人摸不清我,而我能理解世界…

是智慧,深知自己藝術的心像是不穩定的轉化增幅器,
映是要與眾不同的唯恐天下不亂,擅加回應往往掀起不安與焦躁…
自己反而變成眾矢之的…

人類,也符合道……
有種回到均衡的概念…

一個自卑的人,會在某些方便自大以補足自我…

一個缺乏愛的人,會以太強烈的愛投射在別人身上…

一個愛的太用力的人沒得到預期結果,
會以等量的恨來彌補自己預期失落的那一塊…

一個被憎恨的人,會以同等或更強烈的憎恨回應…

這該算符合天道吧?

加熱導致溫度升高,
摩擦導致動能轉熱能…
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

可,我一體而生的驕傲與恐懼…
我卻試圖跳脫出這種情緒的物理化學反應…
驕傲於以筆書天下事,能以多面思索探究…
恐懼於直接的回應會導致我的人際破裂…

天性不偽,謊言對我而言是太疲勞的一件事情…
而說實話需要更多智慧與勇氣…
所以我迴避謊言,保留實話,這讓我更真實了嗎?
不,因為與一般人不同,有了深度與厚度,因此有了不同的指向…

我手中的是神鬼奇航中,傑克船長手上那只羅盤……
能夠指向自己想要的事物,如果自己真心的期盼…

而一般人手中的,是指向東西南北的航向…
循著世界的慣例,準確的抵達預期的方向…

只是,到底預期的是什麼呢?

這世界上不能人人都在做著虛幻的夢,
這是世界能夠航行不會傾覆的原因…

但這世上從來不乏有人做些獨特的夢,
這是這世界能夠跳躍前進的原因…

要作夢,要付出代價的……

厚實的一堵牆,承接想法承接的有點累…
匯集了各方的思緒,卻永遠沒有結論…
誰來懂我? 我又去懂誰了?

飄忽的風,陸地的停留對它太奢侈,也太殘忍…
於是,他只能羨慕的看著地面,
偶爾跟地面上的人們揮揮手,但卻不知如何加入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