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沒誠意的追求者,
因為我是一個沒誠意的溝通者……
沒有接受衝突準備的人,不會是一個好的溝通者…

容易感受到否定的敏感神經主導著迴避衝突……
同時觸發了驕傲的機能,
寧可與書籍世界為伍也不輕易與人深交…

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是基因作用在先,還是家庭環境影響?
是個人性格在先,還是酷愛閱讀影響?

我不平凡,不管是不是值得欣喜的事情…
我不平凡,至少我自命不凡,即便我可能是如此的平凡。

思緒飛躍,跳過了紮實的一步一步…
意見激烈,刺痛了正常的人類耳膜…
話鋒刁蠻,混淆了思緒的正常演繹…

因為基因,還是家庭?
從小被否定急了,對於肯定這東西渴望不可得……
老爸是大演說家,從小在文字語言轟炸中長大…

印象很深刻,似乎是指著電視的某個不復記憶的破音字…
說這個字是不是"?"這樣子念?
爸爸說,錯,是"!"這樣子念…
可,"?"是他說過的,為什麼才說過是對的東西又錯了?

世界很複雜,我們漸漸學會很多東西有兩三套解釋…
當我學到了第一套解釋,老爸會說,錯,有第二套解釋。
當我說了一二套解釋,老爸會說,錯,有第三套解釋。
當我說了一二三呢? 老爸可能說,錯,他還有一套他自己的解釋。

我在混亂中成長。
肯定,像是海面波浪中漂浮的皮球…
而不諳水性的我要很努力才能夠得到肯定…

於是,與人對話中有著太多的顧慮,
對於認識新朋友有著遲疑與恐懼…

是因為對話中有著太多的不確定,
所以我不能相信語言?
是因為小時不經意讓父母驚豔的早熟閱讀能力,
在重複提起後成為我自豪的特質,
而努力去擴展?

當從書上閱讀的東西越來越多,
一般的對話就越來越不能夠滿足我…
說我自以為是嗎? 確實。

什麼喜怒哀樂在書上沒有寫過?
什麼災難困噩前人沒有經歷過?
再複雜的東西也有人試圖解釋!
再冷僻的想法也有人試圖釐清!

越是閱讀,自己的厚度與深度就越累積…
對於生命,對於世界,對於宇宙,
人,宇宙,世界,原子,有些說不出的相通性…
我心中自有一個成長中的解釋系統,解釋這世界的種種…



因為我尋求肯定,所以我吝於肯定別人……
因為我尋求肯定,所以我過度的努力……
因為我在書中找到了墊腳石膨脹了自己,所以我難以肯定人……
同時因為國中的經歷,在社團的經歷,對於人性我滿懷著不信任……
一切的平和都只是假象,只是壓力尚未產生的風雨前的寧靜…

於是在與人互動上,有著相當的障礙……

而這些,幸而在年歲漸長,認識的人多了,
自信漸漸累積起來了…有了自信,一切都好說了。

那愛情呢?

記得小學時跟女孩子還神色自若的開著玩笑…
腦中經常的靈光一閃,妙思靈感不斷…

只是,升上國中後青春期的迷惑……
鄰居翻出我老爸的藏書,泳裝裸女都讓我興奮…
在老爸床底偶然發現色情書刊,
裡頭的武俠情色小說,那男女的床上功夫…
裡頭的露骨情慾照片,更是視覺上的很大刺激…

照佛洛依德的說法,焦慮可能是因為性慾的壓抑導致的…
從我的塊頭,從我的精力旺盛,鮮少疲累…
也許可以引導到一個可能的結論,是我的性慾也比人強烈…

性慾與食慾,是不用教導就會的事情…
誰需要教導才知道找尋媽媽的乳頭?

性的話…好像不是那麼天賦的知識…
可被異性身體吸引也是無須解釋也無法解釋的原始慾望…

什麼人類的文明,那只是把一切的慾望重新包裝的過程罷了…
在達文西密碼中,甚至直指,美妙的性愛是讓人靠近神的儀式…
是教廷,刻意的把這些行為給污名化成為罪惡…
那中國,則是藉由儒家的學說,藉由控制生育權力以控制社會階層的手段囉?

不過我想,那是社會發展的必經路程…
不是誰能夠輕易影響的……
因為,夫妻的名份制度,最能夠確保新生代的長成……

總之,文明對我造成了矛盾與壓抑…

當一個男人看到一個女人的時候,
他同時看到的是一個人,也是一個美麗的雌獸……
雖然聞不到賀爾蒙,但是就足以讓靠性徵驅動的視覺系統使人動情…
尤其一些不知名的理由,會讓人容易對特定的對象想入非非…

我應該像善待一個人一般的善待我眼前的心儀女性…
但由於獸性的驅動,理智的壓抑,自然的進入了思緒的戰爭狀態…
腦部的溝通理解部分開始缺氧,血液都流向思考與判斷的矛盾區塊…

這是牽扯到生存與否的關鍵區域。

因為本能告訴自己,眼前美麗雌獸是該用盡任何方法去取悅的…
為了繁衍後代,讓自己的基因能夠流傳……

但是文明卻說服自己,那是不可輕易流露的訊息…
一旦讓人知悉,會被視為骯髒污穢,至少也制約的讓人震驚拂袖而去…

在文明的社交系統中,對於性訊息的接受度不高…
不小心洩漏的訊息,可能會招致生存的困難…
於是,在心中生存的戰爭中,是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思考溝通這回事的…

雖然事實上,複雜的人類社會中早已並不是真的為性而愛,
只是本能的性衝動,卻怎麼也無法隔離…
於是隨之而生的文明制約僅僅纏住了自己的思緒…

於是,越是文明的人,越是欣賞一個異性,會在心中導致了相當的矛盾……

選擇本能這一方的人容易,一切手段只是為了擄獲芳心…
之後可能的翻雲覆雨以及之後要付出的代價,容後再說吧……

選擇文明的一方容易,如果被文化系統給徹底說服了,那麼矛盾也就不再了。
像個中性的人跟女子保持著友善的關係,性只是一個附加品…或者是不需不能提起的事物…

像是信神的人容易,照神的話語生活。
不信人的人也容易,照自己的想法生活…

這時我又站在中間了……不左不右。

我認為文明是虛假的,只是純粹慾望的再包裝,所以我讓自己的慾望從心中浮起…
但文明是這世界的運作規則,規則已經深入我的血肉,我不能容許這種慾望佔有優勢…
於是心中不斷的上演降龍伏虎的橋段,
有時真痛恨,分但自己的理智是如此的強烈,而感性的慾望也如此的強烈…
就好像不打算信神,神又在自己心中,於是不斷為自己的信念不堅而懺悔…

這衍生的焦慮,是推動我把原生的慾望轉向的動力吧…
所以我必須創作,我必須寫下我體驗的世界,我領悟的邏輯…
我必須要橫來豎去的線條中發洩中我的激動…

像是被封起來的蒸汽,只能往一個方向前進時那推力的強大……
但也是這股推力,我沒有辦法站定下來跟人好好對話……

除非,有人拉住我……
不然,我會像搖晃香檳,隨著香檳噴出的軟木塞一般…
四處彈射著……

我沒有誠意,因為我無法停留……
停留,
要嘛讓文明吞噬掉我的熱情,要嘛讓我的熱情燒去制約我的文明…
這兩種結果,我都不大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