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急急忙忙的走著,
比一般人來的高密度的思索探詢,
從一個點前往另一個點,
像是禿鷹般搜索所有路途上出現的景物…
以及,隨著景物起伏綻放的小小心靈的光芒…

停滯,意味著死亡?

我不願意把時間花在電視…
我不願意把時間花在遊戲…
我尋求意義,尋求著…不平凡?

我閱讀,但是又焦躁於閱讀到底能帶給我什麼?
解答了一個又一個問題,然後再來的呢?
(是更多更多的問題…)

逼迫著自己走入世界,但卻連拿起話筒找個人都遲疑…

一種自以為紳士的風度,卻把自己壓的很不堪…
打電話是擾人嗎? 我知道不是…但心底卻又如此認為?
接到電話是驚喜吧? 同時也是驚嚇? 還是只有我是如此?

一種自以為強悍的態度,卻把自己逼的很侷促…
好多的問題,不想問人,要自己找解答…
面對空洞的不知所措,我也試圖自己排解…
很疲累,又因此感到驕傲……

還是害怕,跟人的互動吧……
還是害怕,遭受到拒絕吧……
拒絕,不是我犯了錯,但這讓我難過…

不打電話,是因為不想聽到拒絕…
不想問人,是因為覺得到最後還是要自己面對…
獨立排遣孤單,是因為覺得別人也有自己的計畫…

團體阿,團體……
幾時開始,我跟你保持了距離?

距離久了,我開始對自己的保持距離感到驕傲…
因為我必須把自己解釋成異於常人的優秀,
我才能讓自己安於與團體保持距離…

是想法先與人隔絕了?
還是與人隔絕造成我想法不同?

是因為,我認識文字,先於認識朋友嗎?
還是因緣際會,我始終是對文字的熱情大於對人的熱情?

面對不可預測,我逼迫著自己走向前去面對,
但是心底卻遲疑害怕恐懼……

面對愛情,那不可預測,
我不知道怎麼跟這不可預測好好跳一場華爾滋,
我只知道一刀劈下去,試圖把迷霧驅散…
但這迷霧來自於自我保護,
刀子一劈造成的驚嚇,霧,只有更濃茂了……

這讓我更分不清東南西北,
此時我不是摸索著尋找出路,
而是靜坐下來聆聽聲息…
甚至,我也開始放出霧氣來保護自己……

於是,只聽到腳步聲漸漸遠離…

是我沒有勇氣去尋訪我心中的伊人嗎?
她是不是也為此趕到喪氣呢?
是不是期待一個勇士,無視濃霧,
而一把把她擁個滿懷呢?

我知道我對自己太嚴苛了……
邀約不代表太多責任…
我欣賞你,我邀約你…
你應邀,只會代表妳覺得我這個人還不錯…

是否意味愛情? 太遠。
如果未來分手? 莫名其妙!

可是,妳應不應邀,都將打破我的規律…
這………

嘿,我是迎向改變的人嗎?

嚷嚷著改變,只是補償自己選擇停留的不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