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年的歲月,
除了刻意參與的活動,
台南,新竹,社團的種種,
我始終是戀家的。

其實,無所謂戀家與否,我沒有太多選擇。
眾人艷羨的學歷,同時也把我綁在台北。
自己的選擇,沒什麼好抱怨,只是有股淡淡的憂愁?

自認自己是龍,人中之龍,或至少是虎豹是獅象,
但是在家庭的呵護與扶持之下,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庸才?
是環境的問題? 是我的問題?
我要前往的目標在哪? 高手在哪?

是因為根深蒂固的自戀嗎?
環顧同學,有種優越感...
但這種急切想要證明自己的優越感,
事實上很虛假,只是因為不願意被比下去的阿Q精神嗎?

沒別的可以拿出來獻寶,
光提學歷又顯的跋扈自大....

是阿,在我心中也是如此虛榮自大的ㄚ。
看人人那麼高昂的說著自己經歷的故事與傳聞,
我卻榨不出什麼有趣的故事與想法,怪哉。
於是暗暗批評著別人的誇張,荒誕,不真實....

..
我那活耀的心靈呢?
是什麼的一個焦躁,
讓我變成認真魔人,
只會驗證是非對錯?

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呢?
還是因為沒有適當的聽眾呢?
四邊似乎都是比我高大的人,
或許他們也正努力掙扎走出別人的影子?
但看他們的信誓旦旦,
似乎藏著大量的自我說服?

總是覺得不用太努力,
因為一切都是不穩定的不確定的,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呢?
如果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就要say goodbye?

還是因為我順境過太多了,認為太多的打算是無用的?
只管抓個方向努力就好了?

但跟人互動,與跟書本互動不同。
書本是單向的,自己佔有絕對的主導優勢,
人,不是。

..
要到一個,必須跟很多人溝通的情境阿
不能怕搞砸事情,也不能把搞砸當成理所當然,
......

24歲的宅男,賴家,社交能力障礙。

自戀的,以為自己比這世界還要優秀,
以某個不知名的角度來衡量的話。
需要,再度把一些驕傲徹底打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