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一直存在…
有人投身光明,有人投身黑暗…
都是愚昧,都是恐懼,只是想要尋求庇護的人。

在我心中,站在灰色的地帶,作個百獸唾棄的蝙蝠,
反而是真正的智者,反而是真正的勇者…

這種人不會出頭,但也不會消滅…

"狂熱份子"有云,
那些狂熱份子可以輕易的從這個極端換到那個極端…

那些稟持絕對光明的人,
是不是也等若是稟持絕對邪惡之人?

多少小說故事提到,善良世界的首領反而最是虛偽?
因為善良世界需要一個善良的圖騰…
破壞了這完美的圖騰之人,又怎麼能常待此位階?
為了維護完美,於是有了謊言,於是開始了罪惡的淵藪…

光明,正面,希望,某種程度而言對我是虛偽的…
未來總是有光明與黑暗,有快樂與痛苦…
強調快樂忽略痛苦是鄉愿的…
強調喜樂忽略挫折是愚昧的…

反正,這就是人生……
面對著自己的不足與恐懼,一步一步的克服…
克服了之後,獲得財產有一天可能反而變成敵人…
這就是道,
沒有什麼是一定的…

凡事過了頭必定會傾圮…
而如何是過了頭?
也許,只有當過了頭我們才會知道…

所以,不需要定義太多正確的事情…
沒有什麼,叫做正確…

當下你認為是應當的,那就去作吧…

只是,不敢定調出自己的邪惡與正義時,
是不是也陷入無所謂的不知所謂?

是不是另外一種無視世界的走向,
只是自顧字的脫離於世界?

不想扛下作決定的代價,
不想扛下那光明與黑暗帶來的煎熬,
不想為了光明與黑暗選邊站帶來的力量而痛苦…
於是寧可不要力量?


加入了宗教,有宗教之力加持,這是面對了恐懼?
 我看來只是把恐懼給丟給了以上帝為名的神靈…

人類的能力有限,可我想要挑戰的是的天地之間的定律…
其實亦即古聖先賢留下的趨吉避凶之法…

我想要的,是迎向那些情緒的洗禮…
也許,那是我還沒真正的痛過…
而自以為堅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