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爸拉去出公差,到台北的中國技術學院工作…
結果該校當天停電,沒事好作…

於是造訪我的三伯,爸爸最親的哥哥……
兩個人聊的…挺開心?!

算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可覺得老爸實在很不會聊天,
拼命說著他知道的事情,
拼命堅持著自己的立場,
其實對方理解了呢?
其實對方說的是另外一回事呢?

老爸,
不知道是當么弟當久了,
從小被喝叱糾正,
久了成了一個心理陰影或是如何…

有種迴避否定的傾向,
對於別人對他的否定,
也很難平心靜氣的接受…

會用大量的篇幅文字來解釋自己的立場想法,
藉由推理敘述想引導別人到他的結論…

問題感覺這回事不講原因的,
別人感覺不舒服,一定是字裡文中透露了什麼訊息…
他老兄拼命解釋自己的想法,這樣的用詞應該是可以的…

但這就好像擺著笑臉罵人一樣,
笑容可掬的柔聲說道:"幹你娘"…
那別人會給你好臉色看嗎?

講不通。
也許你會覺得,我怎麼那麼瞭解?
確實,
我只知道我也有這種症狀,
而我推敲自己的狀態正是如此…

三伯母說,幾年沒有工作囉…

爸爸在回程上也說,
最近他們才領了一筆保險金…
保本型保險,等於另類儲蓄的那種保險…

三伯說,他可以在家裡呆個一整天不出門,
在家裡就什麼都有了,什麼也不缺…

老爸也是如此嗎?
似乎是,卻又似乎不是…
每次說到可以作什麼,他就顧左右而言他…
又不說不想,又不想討論怎麼作,
就硬生生的換個話題…

跟他講話,很累……
不想講的話題就默不作聲,或者直接換話題…
不想講也許是尖銳,也許是聽不懂,或者根本就沒在聽…

要是不跟他吵架,他很少會在意你到底想說什麼…
話聽到一半就匆匆想要就自己片面的猜想發表意見…
………

阿,不求人阿……
這是一個層次,可這是不是一種逃避?

可以自給自足,自得其樂,
不需要作什麼特別的事情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挺幸福了……

可,我那漂泊的魂,讓我還無法理解那份意境……

by the way,
三伯第一眼看到我說我胖了…好樣的。
然後誇我跟我老爸的國文造詣好…
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