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強勢,有些人隨性,有些人呈弱勢……
在不同的情境下,每個人有不同的角色扮演……
不會有人永遠強勢,不會有人永遠弱勢…

我有一個不錯的歷程,
從缺乏自信到肯定自我…
與學習能力有關,與自我追尋有關,

但總之,
我能體會那些想法看法不能順利表達的人,
我能體會那些想法看法不容許被改變的人…
尤其,能體會那些被群眾輿論攻擊的人,
這種人確實有讓人詬病之處,但也沒有那麼不堪…

因為我也曾經是這種角色。


在班版上吵吵鬧鬧著,
為了是潛藏已久的一股怨氣,
怨氣來自於付出的人對
沒有付出且不聞不問,
但又想參與果實收割這種行為的抱怨…

大夥決定去墾丁已久,一起討論著參與著,
找旅館,規劃行程,籌措交通工具,都由有興趣的人擔了下來…
而Opqbpq這在高雄醫院的爽下士,
只有開頭問有什麼活動? 偶爾加問一下,現在辦的怎樣了?
儼然是一個監督者,或是上級單位的行為模式,
只在乎結果不在乎過程,最後自己再決定參與與否…
再三聯絡之下卻又音訊全無,這種不進入狀況的態度,
點燃了付出的人的不悅吧…

其實,也正是因為夠熟悉吧……
只想收割的人難道少了嗎?
也未必是不想參與,而是有其它的困難…
像是沒意見的人,要他提什麼意見?

也正是瞭解,所以會多幹瞧個兩聲…
也正是友誼,清楚知道幹瞧不會真的傷到和氣?

君子之交淡如水,
有時在想,是不是真的好朋友? 為何有些抱怨聲音跑不掉?
可轉念又想,願意暴露出自己缺點的朋友,能不算好朋友嗎?
也許少了一點人與人的尊重,
但多的是信任朋友的善意可以讓自己任性?



有此一說,難相處的人也會是你最忠誠的朋友…
因為他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改變自己,
也就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背叛朋友…
……不過這跟實況有點不同就是。

也許這也是男人幫的好說話,
因為到最後大不了就自己走自己的路,
有些落寞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於是能夠直話直說,於是彼此知道怎麼退讓三分…

而女性的群體互相支持的特質比較濃厚,
上天決定女人在體能上是弱者,
上個廁所都需要彼此有個照應。
沒辦法,在性的關係上,
女人就好像一塊肉在路上晃來晃去…
而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像是個狩獵者,
只是社會的架構讓狩獵的代價太高,
所以女人能夠在人類的社會中比較免於驚慌害怕?
嘿嘿…

總之,抱怨的聲音,我聽到了……
只是解鈴還需繫鈴人,
這抱怨聽來不是很有力量,
只是讓人不爽也是事實,
我只有笑笑的聽了進去。

反正主角不是我,
我也不需維護什麼,辯解什麼…
而且一個不爽的人需要的不是講道理,
是需要抒解抒發,講講這不爽就好過了些…

我只有在晚上告知了被抱怨的當事人,
而當事人在班版提出了解釋…
可怨氣積了久了,對於遲來的解釋不是很能接受…
認為這解釋不是很合情理。

究竟什麼是事實我不知道,也不想深究…
只知道,沒有人喜歡被誤會,沒有人喜歡說謊…
是不是說謊也不重要,既然說了我就信了…

是朋友,到底為何沒聯絡上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未來是否能配合?
不能配合,很抱歉活動不好參與…
但依然是朋友阿……

是朋友,也該有這種覺悟…
太難橋的人有太多變數,
換做是自己當主辦人,也會作相同的決策吧。

總之,
覺得自己扮演了類似橋樑的角色……
因為我不是選邊站的人,
因為我沒有明顯的屬性,
因為我扮演的是我自己,
因為我挑戰了很多不同角色的思維,
我只是我自己。

所以我試著連結學長姐跟學弟妹的關係,
我試著連結,冷門的人與熱門的人…
我試著連結,不擅言詞的人進入團體…

只因為,我曾經多麼渴望誰來拉我一把…
我知道,我這拉一把,可能讓人快樂很久……

那些一直過的很自信的人,
能夠大聲的發脾氣的人,
不怕傷人也不怕傷自己的人,
覺得很清楚自己在幹什麼的人…
也許,他們不會懂……

但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