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缺乏安全感吧……
為什麼,在社團同伴之間講話就變的吞吞吐吐?

高職同學堆中,什麼狂妄的話都有,
不爽就幹橋,高興就自吹自擂…
幹聲連連是常有的事情…
我還算是其中的土包子一般人,
沒有那麼的性情中人……

再怎麼沒有生活公約也有
約了之後遲到是常態…
根本沒出現也不是沒有…

所以再古怪的言論也不奇怪…
總有人比我獨特……

而且,重要的是不會真的被抱怨…
或者,是挑白的抱怨這情緒反而好處理…
幹橋,說些渾話,開些玩笑,
打打鬧鬧間帶過了那些無視約定的閒雲野鶴造成的困擾…
一切困擾,只是另外一個笑話吧…
是另外一個經歷罷了。

或者,這是男人圈圈裡頭的相處模式?

反觀社團同期,也許是女生的情緒偽裝讓我很費解?
喜怒哀樂都被包裹了一層看不到的禮貌,
都是考慮過社會關係,彼此的互動狀況之後呈現的情緒…
明明很不爽,然後會說:"沒有阿…沒關係…"
明明很開心,然後會說:"後~~討厭!!很煩捏…"
明明不想講話,會試著打開話匣子問些沒興趣的事情…
然後又興趣缺缺的聽著…

也許,我也被人相當的摸不清,所以會感受相對的防衛心吧…?
因為我不瞭解狀況,所以隱藏躲閃,話說的不真切……?
相對的女孩子敏感的自我防衛,會對應的開始閃爍,因為缺乏信任…

但更有的是,一切都合乎禮儀規範的發言,
像是所謂一個女孩子家的教養,
不發粗語,不輕易動怒,含蓄,彼此關心…
也許是女人的天性,但也許也是後天養成的壓抑?

又或者現實的日子過多了,缺少瘋狂的想像,
只有我曾經如何,計畫如何,某某某又如何…

而某種程度脫離現實的我,
跟高職同學一起虎爛鬼扯很自在…
但跟這些實事求是刻苦耐勞的精神卻有點距離…

我的感性用在幻想,用在感受自己的情緒,
我的理性用在理解,用在猜測事情的真相…

是男女有別吧?
是男女有別嗎?

跟注重細節的人,
或重視摸不清說不準所謂感覺的人,
大概難以溝通吧……

我要的是重點概念,我要的是真正的現實……
其他浮誇的,不真實的,瑣碎的,我無神去細聽…

那些不懂得作夢的,我不想在你們身上耗損我的豪氣…

耐不住痛苦寂寞的,不瞭解幽默智慧的,
我跟你們的靈性有距離,難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