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要當兵去了。
漸漸,某些情緒也開始浮了起來。

擔心,不是為自己,
是相對於我長成而年華老去的父母親。

不是沒離開過家,但從來沒有離開好幾個星期…
過去離開家裡,最長不過是社團的幹訓,一星期。
或者是那次的環島之旅,也是一星期。

這星期,家裡也是照常的過,
我當兵之後,大概也是如此吧。

只是,出去玩的時後,有無限的自由,
當兵,沒有自由去作些轉移注意力的事情時,
是不是不由得牽掛起家裡呢?

尤其南北的阻隔,
交通再怎麼便利也不是三言兩語的時間就能抵達…

加上,弟弟也要搬出去住。
是恰好嗎? 是恰好吧。

讓人操心的弟弟,求學路不順,
但不服輸的硬脾氣倒是繼承的很徹底。
但就這脾氣,顯的自以為是,讓人更是擔心。
作息不正常,收支也很不正常,
金錢態度也不正常,興趣也不正常……
其實說不正常,只意味著這些種種在我認知範圍之外吧,
難免讓人操心。

口是心非的父母親,嘴裡說著很開明,
但是心理卻盤根錯節,五味雜陳,我可以想像。
尤其是爸爸,特別愛把自己價值觀情緒上的不同意,
冠上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偏偏這些理由都是可以克服的…

聽到弟弟要搬,我有點慌亂,情緒有點衝擊。
擔心的不是弟弟,一樣,擔心父母親……
他們也不是七老八十,但家裡難免顯的冷清寂寥……

不過,他們早就該學會適應這種生活,
而不是整天關切孩子的舉止行為是否適宜……

拼了命的給忠告,
但其實那些忠告也許已經不符合現代的社會了…
或者,也不過是道聽途說,報章雜誌上的老生常談…

唉…
是太聰明嗎?
顯的,絕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