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是人生中一件頗為重大的事情…
是一段一年多的失去自由,
生活由國家機器掌控,
在團體中求生存,在壓力中找出路,
在不甘願中做事,在沒選擇下黯淡…

似乎,沒有那麼激動過?
因為這是一個不可逃避的項目,
這種心情跟準備打電話給欣賞的人的心情相似,
只是更為厚實,更為瀰漫,更無處可躲…

任由情緒發酵,毫不試圖鎮壓,
鎮壓的情緒只有在其他地方找出口,
發酵的情緒則是在文字中被理解當作出口…

腎上腺素分泌,牙齦發痠,手腳出汗,
混雜著興奮與恐懼的情感,
像是準備行兇的罪犯,
像是準備狩獵的獵犬,
一方面摩拳擦掌,
一方面又顧盼著後退之道……

好像前一陣子才看過一個故事……
一個久慣征戰的爵士又要上戰場了,
服侍他上碼的僕役發現他的膝蓋在微微顫抖…
於是驚訝問:「爵士您縱橫沙場多年,您還會害怕嗎?」
爵士說:「是的,每次上戰場都叫我感到害怕,
若我的膝蓋知道我的目的地,
他將不只是顫抖而是把我帶到距離戰爭最遠的地方」


又摘錄一段有趣的文章…



你們不會全部犧牲。每次主要戰鬥下來,
你們當中只可能犧牲百分之二,不要怕死。

每個人終究都會死。沒錯,第一次上戰場,每個人都會膽怯。
如果有人說他不害怕,那是撒謊。
有的人膽小,但這樣不妨礙他們像勇士一樣戰鬥,
因為如果其他同樣膽怯的戰友在那裡奮勇作戰,
而他們袖手旁觀的話,他們將無地自容。

真正的英雄,是即使膽怯,照樣勇敢作戰的男子漢。

有的戰士在火線上不到一分鐘,便會克服恐懼。
有的要一小時。還有的,大概要幾天工夫。


但是,真正的男子漢,
不會讓對死亡的恐懼戰勝榮譽感、責任感和雄風。

戰鬥是不甘居人下的男子漢最能表現自己膽量的競爭。
戰鬥會逼出偉大,剔除渺小


美國人以能成為雄中之雄而自豪,而且他們也正是雄中之雄。
大家要記住,敵人和你們一樣害怕,很可能更害怕。
他們不是刀槍不入。

在大家的軍旅生涯中,你們稱演習訓練為"雞屎",經常怨聲載道。
這些訓練演習,如軍中其他條條框框一樣,自有它們的目的。
訓練演習的目的,就是培養大家的警惕性。

警惕性必須滲透到每個戰士的血管中去。
對放鬆警惕的人,我決不手軟。
你們大家都是槍林彈雨裡衝殺出來的,
不然你們今天也不會在這兒。
你們對將要到來的廝殺,都會有所準備。
誰要是想活著回來,就必須每時每刻保持警惕。
只要你有哪怕是一點點的疏忽,
就會有個狗娘養的德國鬼子悄悄溜到你的背後,用一坨屎置你於死地!



從軍,入伍,軍隊,與戰爭與死亡牽起了關係…
於是入伍是帶著恐懼的氣息的……

只是,聽同學們說了那麼多,
這場戰爭大概只有在自己心中開打…
而整個世界都不過把這當成一件狗屁倒造的是情。
獨自在心中進行作戰,怕會是很累的一件事情吧…
獨自跟自己設立一個個小小的挑戰,
試著不辱使命的完成沒道理的要求,
這是盡責還是低能?

不管了,
也許未來我會是混得凶的那個人?
雖然我一直是如此的認真看待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