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著,一種單純。
試著把生活的紊亂豐富多元以簡單的方式包裹,
像是一地的雜七雜八,
是不是可能分門別類的最後裝進一包包裡頭?

尋找,一種單純。

生活,是生命的一部份或是整體。
人際,是生活的一部份,
愛情,是人際的一部份……

我的生活大部分是留白的。
不空洞的隨眾搖擺,寧可安靜的思考與記錄。

手機的訊號通常線路暢通,
不是不期待電話,
而是對於電話帶來的不可預期性感到不耐煩。

少打電話,於是少接電話。
少關心別人,於是少被關心。
少計畫約出遊,於是少被約計畫出遊。
久而久之,有著一種簡潔空白的人生,
如我所願的嗎? 似也未必。

像是嫌房間太亂而把房間給搬空了,
那麼空蕩蕩的房間,又有什麼意思呢?

於是我讓我滿溢的思緒塗抹我的世界,
用我的視線濾鏡來批判分類這個世界。

只是,
不同的人事物像是活生生立體的物品,
而觀點,只是對既有的東西重新上色。

我的世界有很多色彩,但是卻沒有很多的人事物。
有種沈默,有種深沈,有種寂寞,有另外一種的空洞。

對於愛情?
相似的,它是潘朵拉的盒子,它牽扯著另外一個人的思緒。
我願意掏心掏肺的訴說,也願意張開耳朵靜靜的聆聽,

但我卻不希望有人常常掛在我的身上,
把她的眼淚鼻涕往我身上抹。

因為缺乏耐心,因為缺乏恆心,因為太有愛心。
沒有耐心,對於無法改變的事情會容易火爆。
缺乏恆心,對於新出現的事物總讓我更興致盎然。
太有愛心,於是用情不深,或是用情太深。
太有愛心的為太多人動心,所以難以深情。
太有愛心的為我欣賞的人設想,所以裹足不前。

也許,我會是一個絕妙的朋友,而不是一個好情人?
不過,誰會知道? 我只知道,我沒有信心當個好情人。

於是關於愛情的思緒像是黑白交錯的電視螢幕,
像是收不到訊號的收音機流水聲,
我會聆聽,我會收看,但很快就失去耐心。
不如關上電視機,關上收音機,進入我的文字或繪圖的世界。
那個世界,似乎更為豐富?

只是,有另外一種的空洞與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