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或者必然,我會是一個工作狂。

軍旅生涯苦悶,並非全然無趣,只是要自己找樂子。

讓自己保持忙碌,於是不需要傷腦筋閒暇時刻該如何自處。

偶然,難得的悠哉時光,我竟有種不知所措,

翻出了閒書雜書投入其中,方感到一絲安全感。

於是,是不是害怕閒暇下來的空洞,

逃避著被迫與眾人互動的逃離無趣……


軍中千千百百種人,妙人不少,
只是一個個的小圈圈我難以融入,
酒店? 溜冰? 把妹? 發情公狗的找對象搖晃腰肢模擬著性交?
太多話題我有聽沒有懂。無法融入的不迎合。

很禮貌的不幹橋,
幹長官,幹同學,幹教官,
什麼都要發發牢騷,我不想加入這抱怨的圈圈。

只是盡力盡責的把事情做好。

相較於一般人可能需要社群的支持而扭曲自己,
像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放下自己原則。
於是,發覺自己像是一個不常飢餓的動物,
靠著一點點的善意,肯定,就足以支撐著自己。

加上自己的菁英感錯覺,於是像是一座塔豎立著,
等著眾人靠近,而我,只是沈默。

於是,既然有如仙人掌般對於善意好感需求不多,
於是愛情對我而言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囉?

就這樣,投入在完成使命,投入在閱讀思考繪畫,
友情? 愛情? 同樣需要經營的種種,
我只能抱著和則來不合則去的隨緣態度………

福矣? 禍矣? 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