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的雙子,卻經常選擇沈默。
健談的雙子,卻往往選擇傾聽。

分不清,是自以為高格調的自我拉抬,
抑或是,思維層次不同的溝通不能,
或者,只是對於不理解話題的抗拒。

旅途同行眾人,
有囉皂不休的綜藝電視討論,
有穩健保守的不好高闊論,
有小團體的嘰嘰咕咕互相取笑,
但似乎就少了跟我相似頻率的孩子氣打鬧?
就偏偏也少了願意去猜度去構想未知的務實與幻想?

只有,Jimme?
我大學四年同學,不知為何跟他很好。
也許,
是因為有著相似的孩子氣,
是因為有著相似的愛思考的頭腦…
是因為共享了好些秘密……

共同的大學時光,
雖只是耳聞,
也見證了他的一段段情史…
也聽聞他對於一次次付出卻徒勞的嘆息…

不過這篇主要不是談他。
只是想說,跟自己像的人不多。

我想把這定位成優秀者的孤獨,
優秀來自於不輕易隨眾人節拍起舞,
自己選擇什麼對自己格外的有意義,
就算有著身邊無人的惶恐,
還是要兢兢業業的一步步踏過去探個究竟。

緊盯著前方,緊繃著肌肉與眉頭,
是個戰士卻非享受生活的人,
跟一個個的念頭觀念奮戰,
試圖看到過去與為來相延伸的界線,
對於別人看重的現實世界卻是淡淡悠悠…

於是,像是飄忽了起來而與世界脫節。

汽車?
汽車是消耗品,代步用,而且還要付稅金…
速度感換來的是危險的加成…

音響?
音樂是陶冶心情,由歌詞旋律去抒發闡述,需要一等一的音質嗎?
即便拍著大腿搖頭晃腦,嘴裡哼哼唧唧那又如何?

電腦?
硬體效能突飛猛進,設備夠用即可,
軟體世界五花八門,有用到再會即可。

綜藝? 遊戲?
畢竟只是遊戲,遊戲與現實的距離太遠…
沒有辦法投入的對於勝負看的太重。

那我要跟別人談什麼?

談政治? 太敏感。
談歷史? 太枯燥。
談哲學? 沒人在乎。
談心理? 太可怕…

是我自命為優秀者嗎?
還是……等著反璞歸真?

或者,
只是不知道怎麼把自己的思維開啟成別人可參與的話題吧。
只是想要自己發表著演說,說著別人不瞭解的事情?

真是狗屎,那就不叫做溝通了。
只是,腦海裡都是在禁忌的邊緣打轉…
對於人事物的武斷評論下定見……

對於被否定又敬謝不敏……
不容許被挑戰的思維,自然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