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一種刺探與搜索,
是以思考為主脈的人無法或缺…

它不是一種感官上直接的接收與感受…
而是一種,反芻之後重新製造的人工產物,
原料就是生活中的一切經歷感受,
加上閱讀思考…
從閱讀尋找配方以使用字詞,
從思考尋找配置該如何這些字詞…

但強迫著自己寫網誌,
有時像是一種掏空,
因為一個人所知所能有限,
能夠有的想法也有限,
久而久之就只是一種重複的絮叨……

此時只能靠跟人的對話(?! 大多的對話是言不及義的…)
閱讀的拓展,和跟自己的對話扣問了……

寫文章像是掏耳屎,
就是因為耳朵癢所以想要掏耳屎,
但卻未必有耳屎可以掏的出來……
不過,也許掏一掏就舒服了?

寫作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慾望,
不怕人看,因為我已經說的太少…
覺得自己生活中的一切瑣碎沒有什麼說的意義…
於是訴諸文字,想要把我比較深沈的一部份揭露…
揭露給別人以呈現自己深度,
揭露給自己以警惕自己思維…
去發掘,原來……
我竟然是這麼思考的…

順便也拔河著,能忍受攤開自己到什麼程度?
某種程度上,看不起遮遮掩掩的人……

田伯光與岳不群,我始終喜歡田伯光多些…
於是我寧可跟俚俗的平凡人在一起,
也不喜歡跟言談中有著藏匿的菁英在一起…

也許,我也有著相似的藏匿,
但至少,我努力讓人懂,也努力去懂別人……
這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