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是一種狀態。

一個人,跨上機車,
驅入了人群,讓人群溫暖我…
但,畢竟我還是一個人。

獨步江湖不需要身懷絕技,
需要的只是比較大顆的心臟,
需要的是耐得住寂寞的思緒,
需要的是能自己找到小趣味…

某個程度上我是充滿自信的,
感受得到自己的優秀與獨特,
但另外一面卻又充滿疑慮…
感受得到自己的困惑與迷惘…

我只知道,
如果想要尋求一些更遠的什麼,
沒有太多人可以陪伴,
你必須獨自踏上追尋的道路。
頂多跟過路的伙伴擊掌問好分享些情報,
但自己的路還是需要自己一步步的走下去。
於是,我孤單的又驕傲又理直氣壯。

我也知道,
我不敢追尋一些模糊的什麼,
沒有把握可以得到的,
我只有把這種不確定性丟在一旁,
承受著自己心中慾望的煎熬劃上停損點,
假裝那些我所渴望的並非是我能夠得到的。
那麼我可以省些自怨自艾的心神?


不想承擔別人作為自己的責任,
我只想,只能,只願,為自己負責。


因為自卑因為自大,
為這個世界扛起了責任,
於是,人生變的意義重大,
但生活也變得異常沈重……
好像扛不起再一片雪花再一粒灰塵……
但又想把喜馬拉雅山扛在我肩上……

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不欠下什麼,也不跟人討些什麼…
走的遠遠的,雖然暫時也看不到目的地…
只有回頭看看那些,
也許紙醉金迷也許規矩度日的人們,
相對於他們的停留,
而我,選擇往更遠的未知前進……

是粉身碎骨? 是榮耀加身?
我只知道,那是男兒所當為的闖天下……

巴西電影,記得童年那首歌【Two Sons Of Francisco】
裡頭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

離家那一天,媽媽對我說,兒子你過來!
她摸著我的頭髮看著我說:
「無論你在何方?我永遠惦記著你。我會祈求上帝,為你照亮前路。」

她永遠不懂我離去的原因?
但她明白兒子長大,就會想要展翅高飛!

我是多麼想留下,但命運另有安排。
媽媽倚著門,在我離去時淚眼祝福我。
那天媽媽教導我世道艱辛,彷彿她曾親自一步步走過。

一直在這小鎮陪著爸爸的她,
她說願上帝與你同在,因你擁有全世界。
她永遠不懂我離去的原因?
但她明白兒子長大,就會想要展翅高飛!
我是多麼想留下,但命運另有安排……”

命運…另有安排……?!

想像著成吉思汗長征遠討建立功業,
有著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豪邁,
把使命看的重了,於是就把生活中的一切不順遂都看的小了吧。

也許,這是男人晚婚的理由之一。

雖然人人都說愛要及時說出來,
也說兩個人能互相幫助兼生活穩定有助事業,
但為何我總覺得兒女情長只會有損那股豪氣?

孤單是一種驅策,是一種空虛,是一種不滿足,
促使著人去捕捉,去狩獵,去遠行,以填補自己的不滿足…
像是讓獵犬保持三分飢,才會面對獵物使出十分力…

孤單是一種粉身碎骨也無懼的狀態,
也許是受到美國好萊塢應熊的洗禮,
那些真正的狠角色往往是無牽無絆的。
也許正因為缺少了感情維繫,
所以行為更能夠乖張的無法測度?

為了未知,為了知識,為了冒險,為了不想要停留,
為了還不願意負起照顧別人的責任,
為了還抵抗拒絕別人照顧自己的繁瑣…
為了保留所有做決定的機會,
我,又喪失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