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這段當兵的日子,或是往後日子中最長的假期…
九天之內,有兩個晚上被酒精浸泡…

在烏來的晚上,兩瓶麥格加上加冰塊可樂的黑標約翰走路兩杯,
讓自己身處一種愉悅的茫茫然狀態,

不知為何有著一身的疲憊,在床上似睡若醒,
自覺自己的豪氣也橫了起來,說話開始大聲,
不知眾人是為了我的醉態而笑,
還是為我的談吐有趣而笑?

酒精迷濛上心頭的時候,
似乎是吐真心話的時候,
不知該慶幸還是惋惜,
沒有酒醉到胡言亂語的經驗。

沒有拿起電話撥給誰,
說些前言不對後語的醉話…
也就不會跟這個世界意外的產生一個連結…

也許,因為我是不壓抑的人吧?
還是,在酒精揮發之下依然壓抑?

我愛誰? 我不愛誰?
在心裡淡淡的依戀,
但卻沒有慾望去展開什麼開創什麼,
朋友男女朋友的經驗好像也少聽到快樂的一面?
或者,快樂的一面比較不好討論吧,像是炫耀一樣?

另外一次喝醉,沒有上次的醺然快樂感…
喝的多了,不舒服的感覺比迷惘的醉意強烈…

早上八點在中和同學家醒來,杯盤狼藉的一桌…
昨晚的豐盛菜餚,有烤鴨有蔥油雞,有乾連有炸雞腿…
海尼根 ICE 玫瑰紅 約翰走路輪番上陣…

同學跟女友鬧不愉快而滿腹不滿,
對著電視上的一個個女星,
甚至畫面上一閃而過的無辜路人大力開贛…
好像全天下的人都礙著他了…

恩,這不是重點,那不甘我的事。
我只是喝,順勢起鬨,順勢嗆人,直到昏昏沈沈。

這是中和的一個安樂窩,
裡頭雖不是烏煙瘴氣但也是人生鼎沸,
吃著,喝著,大聲的呼喊對話著,
酒精的催化下,所有人的音量都大了起來。

一種溫馨感,
因為彼此的熟悉讓自己處於安全的境地,
不必擔心別人觀感看法,因為已經太熟悉。

還記得,之前到別人家的一種怯生生,
總覺得自己是會被逐出門外的不速之客…

如今,有興就倒杯酒,夾塊肉,倦了自己找地方躺了睡了…

喝了酒之後的自己,其實也跟喝酒前差不多。
很敢講,也許是壓抑的反差……

事實就是事實,當我說的是事實,我不企圖保有形象。

也因此,對某些同學比較不客氣吧。

我說的是我所相信的,我說錯了請更正我。
但事實,往往是殘酷的,
因為他不是一個人寧願相信的世界。

我太複雜了,於是,我解剖別人的複雜性…?!
於是,凸顯我的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