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還給我,我那沈甸甸的的筆記…

回想起那孜孜不倦的日子,
付出大量的努力只是為了弄懂式子與式子之間的關係,
以理解作為挑戰,賭下了時間精力,
看是否能貫通看似不相干事物之間的關連。

那是,一種菁英的驕傲感。

我曾經,那麼費力的弄懂,
很多人沒有能力或根本沒有食慾的東西…

雖然再複雜的東西,認真的鑽下去也是由粗淺的基本開始,
但在別人鑽下去之前,只能投以敬仰……
因為他們不懂,無法理解其中奧秘…

看著那網誌人氣漸漸的攀升,
看著那網誌文字大量的堆積,
以表達為挑戰,浪擲著時間精力,
看是否能理清那事物之間背後恍惚朦朧的真理?

另外一種,菁英的驕傲感。

但這些東西,似乎,只能暗暗藏在心中。
一方面,這些隱晦不明的思緒不容易被人瞭解,
一方面,軍隊裡並不須要太多的思考……

要長眼,但權力與責任的粗糙劃分,
把思考留給了上頭的人了。

阿……
我的驕傲阿……
嗑完一本又一本的書,
對一個又一個靈魂的閱讀…

可,這真的值得驕傲嗎?
我是走的遠了,但是,
到底是往那個方向前進了呢?

回過頭來,同伴們嬉鬧的步伐凌亂,
但似乎,更確定自己踏往的是何方?
或者,是他們並未曾想過這種問題吧。

人生,就這麼一天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