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好像吵的太過認真了。
而既然我覺得事實是朦朧不明的,
而既然我也不想太堅持所謂正確了…

那麼也就無法證明你的對錯,
也無須證明你的對錯。

因為事實總有無限多的解釋。

每一個單字,字詞,都可以重新解釋,
把命題,把敘述,重新詮釋。

所謂爭對錯,
只是爭執該用你我哪一套定義系統。

每一個陳述,每一個單字,
都可以分叉出去,分離出不同的定義系統。
於是有無限多個分叉點,
不斷提出新的standard,
試圖證明新standard優於原先的,
但這樣討論的架構被摧毀了,
討論的內容主題可能也中斷了。

就好像爭執CISC RISC ,AMD Intel一樣,
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論調。

差別在於,
是否願意,是否有能力跟別人有相容性。

Apple堅持了很多年,覺得自己的產品都要自己生產。
不搞相容性的,但近年來也開始向外界下單生產。

windows也撐了很久,覺得自己的程式碼要保護好,
不搞開放原始碼的,但近年來也開始了這樣活動。

你可以堅持你自己的Standard, Spec,
也許像是當初Apple譏笑其他公司的架構效果太差。

現實生活
印象中像是IBM AT/XT系統,還是什麼來著的,
當初存活下來並非效能最好,
而是因為他公開了Spec 讓各家廠商可以根據這spec做生意。

Windows為什麼病毒特多? 除了本身的問題外,
也許因為用的人多,又度爛公司吸金的形象,
想破解的人也多……?!

Linux系統為什麼千錘百鍊,效能與安全上都有名聲?
因為其開放原始碼讓所有人能夠理解與編輯……

這世界太複雜,要堅持化約論就堅持吧。
我知道的太少,我知道再怎麼舉例也難以說明什麼道理。
這樣叫做輸了嗎? 那就輸了吧。

到最後,只是面子之爭罷了。
要認錯嗎?

是阿。不該跟你吵這種問題。

既然你對對錯的執著這麼深,
既然你對自己或是人類智慧的信任這麼深,

那麼說對錯是模糊的,就等於侮辱你的智慧。

那是賴以證明自己比人優秀的武器。
那是生活的準據,思考的準繩。
那就是吧。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