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大了眼睛,注視鏡中的自己。

這是誰?

這個人的高傲與自卑,這個人的不凡與稀鬆…
這個人的智慧與愚笨,這個人的勇氣與猥瑣…

在鏡子上呵出一層霧氣,
用力的抹開鏡子上的模糊…

眼睛瞪出了血絲,
想從那皮膚的坑坑疤疤,
看到裡頭的血液流動,
看到裡頭的森森白骨……

像是要把骨頭抽出來,
方便看清自己的骨子裡到底是怎麼思維的?

眼睛,像是一把手術刀,橫揮直劃……

看出了又如何? 沒看到又如何?
誰會願意當犧牲品任我剖析?

發了狂的達文西,
讀了幾個字談到人的思維淵源,
灼灼的眼神想要掀開誰的頭蓋骨,
若有所思的神情彷彿一切都有完美的解釋。

其實,懂個屁?

腎上腺素分泌,危機意識高漲,心上人就在眼前,
這是怎麼一回事?

少男少女掰著花朵,一瓣一瓣,他愛我? 他不愛我?
我望著花朵出神,搖頭晃腦,我愛他? 我不愛他?

………
由它去吧。

沒有什麼非如此不可的事情。
誰愛誰只是一個含糊的陳述。
畢竟愛這個字從未被定義,早已被濫用。

像是潛到一兩百公尺深的海洋底下,
沒有任何聲音,只見到那深海的詭譎美麗…

想要看的更深更深還要更深的眼睛,
嚮往的就是那樣的境界嗎?

那麼,一切都彷彿如夢似幻的沒有了真實性。

事實,是我被吸引。

其他的,其他的都只是延伸的無意義產物。

像是綠油油的作物從沃土中抽芽,
但這沃土從何而來? 這抽芽的過程如何進行?

都忘了吧。
都忘了吧。

遲早,這作物會被收割,供養別人……
或是枯萎腐朽…成為沃土的一部份……

正如同,那單純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