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裕輔

日本單車環遊世界紀錄保持者,1969年生於日本和歌山縣。
高中一年級自行車環和歌山縣一周後,開始憧憬單車旅行;
19歲時休學一年,踏上環遊日本的旅程;
1995年辭去食品製造大企業的工作,踏上環遊世界之旅。
原本預定三年半完成回國,因旅程太有趣,不知不覺花掉七年半光陰。
回國後專心執筆,巡迴日本各地演講,並獲多本知名旅遊雜誌邀稿。




生命,的直線性?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著 裡頭提到這個概念。

對生物而言,每天都是重複的週而復始。
生理時鐘決定了一切。
醒來,覓食,交配,養育,一切的一切。
大圈圈中的小圈圈……

但對人類,有意識的區分出今天跟昨天,過去與現在,
比較之下,那麼就不再甘於在自己的圈圈裡頭日復一日。

時間的河流一去不返,過去的永遠就是已經過去了。
於是,我們飢渴的想要抓住當下,想要把握未來…

石田裕輔,26歲時踏上環遊世界的旅程。

為什麼呢?

也是想打破這個直線性吧?

那麼,我呢?

很想要打破,很想要出走,看看大千世界的不同景物…
我也想要環遊世界,我也想憑著自己的一雙腿行千里路…

但未來呢?
人生中的精華,到底該花在哪裡呢?

又想要打破直線性,是自己原發的念頭,
還是對於眾人的庸庸碌碌感到不耐?

眾人的斤斤計較,細碎的算著一些數字,
但對於生命中更大的一些感動,一些震撼,一些質問,
卻視而不見,如此的昏庸讓我不耐…但又無法擺脫?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著 裡頭也提到一個概念。

所謂媚俗。

價值觀從社會環境而來,
於是想法看法難以超脫出社會的價值觀。

人類是社會性的動物,
行為舉止必須相當程度符合社會規範的臍帶…
但符合本身,就是一種媚俗?

…………
………
想太多了。

想要旅行,就去吧。
只是錢跟計畫怎麼生?

另外,弔詭的是,
同樣是打破生命的直線性,
想要超脫自己的世界去不同的領域…

愛情,在某個層面上不也如此?
但,牽扯到另外一個人的目光,

不只是一個人旅行對自己得失的負責…
是我,還不願擔起的責任?

看一些文章的說法,
說多數女人像是灰姑娘一樣,
等著一個王子把他從一般平庸的生活中拯救,
帶給她不同的人生。

嘖嘖……

我也要人來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