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情?這不是愛情?

漫畫中的少男少女,總是這樣一片片摘著花瓣,想要猜測對方的心意…

浪漫派的多情嗎?

曾經被人這樣子半開玩笑,怎麼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

I dont know.

可能,是因為生長過程中,心裡的某一塊缺得特別嚴重,

在尋求書本的救贖,仍然不能得救之餘,

看到自己所缺乏的熱力,就會不自禁的湊過身去…


像是冬天會鑽進帳棚裡的蛇,為的其實是找一份溫暖…

也許,這從頭到尾都不是愛情,

只是在想著,也許湊過身去,接近了,接觸了,

自己就能像經過花叢沾染花香一般,

能夠稍稍補起我心中深闊的陳舊裂痕....


或者,這就是愛情,所有的愛慕之意也都是這麼萌芽,

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所缺乏所想要的...

一本愛情的哲學書說:
"追求的行為,是急切的想要以同化的方法把對方變成自己的一部份"

是一種嫉妒與恨意的矯揉,嫉妒對方有自己所沒有的性格,

於是熱切的想要佔領對方,讓對方成為自己的一部份。

讓彼此陷入戀愛,於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如同你儂我儂的那段詞: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

將咱兩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合,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 "

那麼,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佔領了。

那麼,我捫心自問,這是愛情嗎?

看過的書太多,我把我自己徹底的弄混了。

於是回到前一篇所說的,遇到難題時不想要冒險嘗試,

於是試著找更多的理論更多的想法來解釋現狀,

試著找到最合理,最好的決策來執行…

..阿,人生阿…

怡安說,愛情需要的是衝動,而不是分析…

..其實不只愛情,人生是不能分析太多的...

可是不分析,我像是個盲人一樣…

不像一隻獵犬能夠嗅嗅空氣就知道獵物往哪裡移動了…

不去做思考判斷,不去找些指標,就變成走鋼索似的,而且手上空蕩蕩…

"為自己出征"裡頭有之疑懼之龍,越是懷疑越是恐懼,它就長的越大。

當它長的越大,我越是想找武器裝備來對付它…但這又更證明自己的恐懼..

於是惡性循環。

I Love you? I dont Love you?

這不能夠拿來思考的…?!..

很快就會跑到大腦裡的思緒黑洞,

就是沒有終點的思緒…盲目的思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