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無法愛人?

對自己完全的滿意,那麼無法愛人…因為沒有人值得他愛。

對自己完全的失望,那麼無法愛人…因為自覺不值得愛人。

很早,就意識到自己的缺…

也許是

小學三四年級的說話課,被摧毀的說話能力…

小學五六年級老師羅剎般的青筋不耐臉孔,依舊是一場夢魘…

國中時,壓力底下的動物園班級,

同學間形成欺壓者與被欺壓者,共同視老師為萬惡之首的反動份子…

全班一半的人沈默,另外一半的人跋扈,

我是跳出來的砧板上的白鼠,看不慣跋扈,認同老師的用心,

不願沈默,於是隱然跟半個班級對抗,成為小團體的共同敵人之一…

心中的洞,我沒有拿尺度去衡量過…..因為不知如何衡量…

衡量出來,讓自己自怨自艾嗎?

一定也有更不幸的人,那麼我又如何能放心的自怨自艾?

好像怎麼樣都不會是有意思的……


這是一個缺,這是導致自己像是飄忽的幽靈,

想樣藉由愛情的牽引,來讓自己能夠回到地面嗎?

於是,生命中,偶然就會出現好像有救贖能力的天使…

我像是荒地裡的孤魂野鬼,看到身持法器的路人,就滿心歡喜的靠過去…

希望他能為我超渡……

既怕被法器所傷,又怕嚇著了人過意不去,於是飄盪著,飄盪著…


每一個天使,都在在牽引著我心中的空洞,

都促動我去翻動心中已經被墨水黏住的日記…除了墨水還會有什麼水ㄋ?

忘記了…也許要等到成功翻開的一天吧。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越是強烈,

感覺自己空洞的感覺也就隨之水漲船高。

每一次喜歡一個人,就好像快要被溺斃一樣,

有股急切想要找個寄託,那怕是一根稻草也好…

一次,又一次,快要溺斃的感覺逐漸的消退,

好像熟悉水性了一般,不再那麼令人心生惶恐…


那麼,又困惑了…

那這叫做愛情嗎?

只是一個找到缺憾的過程?


自己的空虛並沒有被充填,

只是漸漸接受了現實…


逐漸能夠理直氣壯的保留這種仿似戀愛的心情。


只是困惑的是,這就是我要的嗎?

當我每一次按耐住衝動,暗暗慶賀自己似乎得到了多一點的智慧,

心中的另一個空寂聲音再度襲來,

像是鄉間深夜的一種靜謐,一種安靜的無可附加的聲音圍繞而來…

再次深深感覺到生命的一種空洞…

丟顆石子下去連回音都聽不到的空洞…


You are my angel.

要謝謝妳門在我生命中出現,

縱然許多的喜怒哀樂,縱然我像是一個幽靈,

縱然最後又是感覺到一場空虛,

但是不知不覺中,引導我挖掘出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自我…

感謝…但仍有一種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