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喜歡上,惡地的玫瑰。

一種強韌的姿態,在面臨壓力底下依然綻放吐芬芳。


惡地的玫瑰,沒有花叢中,溫室裡的嬌貴氣息,

多了一些草莽的氣味,像是綠林豪傑一般的豪氣。


但惡地的玫瑰,終究是名花,

粗壯枝椏似乎不為俗人所好,

花容似乎也不如常花嬌艷,

然而,花畢竟是花,不能與參天古木,不能與草芥藤蔓相較,

選擇了另外一條生存之道的惡地玫瑰,

有著一種野性的吸引力…

雙眼總是有神,好奇的探索世界,

輕易的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碰觸出火花…

爽朗肆意的笑聲,先行動後檢討的性格,

帶著幾分的不畏天地,帶著幾分的理直氣壯,

令我激賞的是那風雲也不變色的豪氣。

就是這生命力,生命力就是感動人的地方。


然而,生命力強韌,惡地的玫瑰,似也從不會為了缺少愛情滋潤而焦慮煩躁,

即使沒有春風吹拂,也綻放的很開心的朝著太陽微笑揮手。


惡地玫瑰,奮力的爭取著自己的空間。

我想要擁有這朵玫瑰,我不由得看的癡了,那神采飛揚,努力的神情。

我配這朵花嗎? 我當然配,以我的優秀。

然而,我能夠帶來快樂嗎? 我存疑。

我深恐花兒因我而凋萎,

因為欣賞,愛慕,而造成傷害,不如當初就不要得到。

像是蝴蝶效應中的主角,最後選擇與女主角遠離,只為了她幸福。

總是自以為英雄角色的男人,總是自我要求著,自己是不是足夠?

似乎永遠有著一種不同於女性的不安…
對女性而言,不安來自於是否被接納,接納與否基於待人處事,為人著想的溫柔

對男性而言亦是,只是男性的被接納與否,某個程度上是靠自己的個人能力強弱與否…

焦慮來自於,沒有能力等於不被接納…無法理直氣壯…於是花費了太多精神去充實能力…

也許是自己所不需要的能力…

於是,總而言之,還是好好愛自己吧,不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又怎麼照顧人ㄋ?

能力不足,還能怨誰ㄋ? 這是人生的挑戰阿…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