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和她一段二十幾天的短暫情緣…一個很有緣份的學妹。

幾年前,青澀小生火燒腦袋的答應了她大膽卻又小心翼翼的告白…
答應了之後,卻發覺火燒腦袋的決定,讓她雀躍萬分,但我卻無法感受相同的喜悅…

女人的愛,有大部分是以關心的方式來呈現吧…
我受寵若驚,基於某種責任感,
我認為我應當某個程度上的等價回應相同質感厚度的情意…
越是投以崇拜,喜悅,卻又不安的眼神,
我心底的不安就越是浮現……
因為我欣賞的真實生命力,並沒有在妳身上尋獲…

妳像是濕淋淋的小貓,在顫抖著四處求著溫暖的咪咪叫…
我像是濕淋淋的小狗,在試著抖乾自己,同樣也在尋找著溫暖的懷抱,
但我自力救濟著在奔跑中為自己獲得多一點的熱量…

我沒有多餘的能量溫暖妳,即便妳咪咪叫著湊上身,即便自己濕淋淋也為我送上體溫…
但我卻自顧不暇,我沒有體溫為妳獻上…也許是因為我比較貪心,比較自私…
我只是更賣力的奔跑著,在哲思的園地裡不曾歇息的重複修改著解釋著我的世界。

妳跟不上我的腳步,妳失神痛苦的大眼睛失去光彩,妳坐在路中央,
看著我這濕淋淋的笨狗為了想成為獵狗,為了不想為一隻楚楚可憐的貓兒而停留…
往遠方的道路跌跌撞撞的離妳遠去…

笨狗遠去了,但在睡夢中,偶爾轉過頭,用充滿疑惑與憐憫和愧疚的眼神,在遠處望著妳,祝福著妳。

濕淋淋的病貓,妳究竟嘗過多少苦?
濕淋淋的病貓,妳究竟經歷過什麼苦痛?
濕淋淋的病貓,妳不是康樂人家的千金小姐嗎?

莫名的偏執,不服輸的歪曲心中的世界以合適你的體裁高度,
燃燒著自己,才能夠感覺到自己?

我自覺像是最後一道攔砂壩,在妳和所謂俗人的真實世界的最後一道關卡…
或是黑暗與光明的臨界點…

當我錯過身,沒有拉起妳,妳就往更深更沈的黑暗裡去尋找你所需要的溫度…

妳過的好嗎?

從妳的MSN看來,妳過的還不錯…
每次見面,妳都要說著現在的男友多好多好…

我不算是你正式的前男友,因為我覺得我還未曾付出過感情…
雖然曾付出大量心力,因為妳是個想法奇特的學妹…因為妳是那濕淋淋的小貓…

但聽著妳的敘述,總是有種不自在…
是因為自責於當初我沈耽於自己的迷惑,沒有帶給妳對等的快樂?
還是不自覺的起了比較之心ㄋ?

於是我只能唔唔喔喔的不表示意見…
因為我又陷入另外一陣迷惑…

說是為了不傷人而溫柔不語,
其實也是自己無法救治受傷的小貓,
只有靜觀其變的聆聽著…

如果不能給人帶來輕鬆,那又何苦在別人身上加重負擔ㄋ?
那所謂的真實,自己心中的真實,如果只是對方的負荷ㄋ?

於是,我們呆在虛假裡頭…
我聽不懂你的虛浮談吐中,想要傳達的訊息…
於是,我也埋藏著我真心的訊息,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否承受的起…

我只知道,如果妳承受不起,我也會跟著承受不起…
於是,一種惱人的不真實感充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