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理性的人,也許正是凸顯對未知信心不夠的人…
需要穩固可行的實際…不能接受模糊不清的直覺…

我太過理性嗎? 有點…或者該說非常…

在台科的操場一圈又一圈,一場放棄安全感的戰役在腦海中翻騰…

自問自答的對話持續著,時而高亢時而哀嚎…

呵,戲劇與人生…

當遇到沒有人可以對話的時候,我只有自己跟自己對話…自己跟自己拔河…

我相信世界上的一切都遵循著一種秩序,也許叫做真神…也許叫做大自然…

可是如果找不到定律,那麼這定律存在還是不存在,有意義嗎?


我試圖把心動的感覺下個詮釋,我需要一個解釋,解釋我這一切的行為舉止…

但發覺我辦不到…

我只發覺我在焦慮著,我在焦慮著如果我繼續停頓,那麼將要迎接再一次的空蕩蕩與隨之而來的遺憾…

雖然,我不知道嘗試是否會帶來相同的結果…不過,試一下總比呆著強吧…


我試著把這一回事,當成對一個異性的欣賞,試著去掉獨特性,讓事情變的中性,脫離感情的暴風…

我試著說服自己: "這一切只是偶然,這不是喜歡,這無關愛情,只是恰好這樣的性格吸引了我…"

我小心的堆著語言的積木,讓這些積木堆起來像是我的想法…

堆砌到了一半,一個黏糊糊的玩意在腦海中形成,像是果凍一樣的東西啪的一聲,撲上積木,積木四散…

它說 : "才不是這麼一回事!!你迷上她了…!!"

"你迷上她的表情聲音,你迷上她的眼神轉動,妳迷上她的興高采烈,你迷上她的窈窕身段,你迷上她的開朗笑容…"
"你迷上她認真的神情…你迷上她的孩子氣,迷上她直話直說的勇氣,迷上她直指事情核心的聰慧,你迷上她……"

我一把抓起我的積木丟向這個不知所謂的黏糊狀生物…阻止它繼續說下去……

我不是很開心它出現來攪局..但偏偏惱人的是,它說的似乎也是事實…

但我總是需要試圖列出原因去找到線索,來證明自己應該是喜歡她的,證明自己喜歡她是合理的而明智的,

我試著不理會這五顏六色的果凍在說些什麼…皺起眉頭,繼續想完成對於愛情的碩士論文…

我繼續說道…

然而,這是不是可以證明的題目? 我是不是想要證明一個無法證明的證明題?
有數據嗎? 我可能從腦海裡讀出什麼數據,來證明我喜歡她嗎?

我似乎想要把喜歡的情緒,跟這個獨特的人分離開來…

我走到被風吹落的籃板前,試著把它移開PU跑道,黏糊糊的思維它從籃板中成形,就叫它阿毛吧,它說:
"
別傻了,證明與否跟實踐與否根本是兩回事,更何況這不是一個單純的數學證明,這是人生阿..
多少古聖先賢,都說了這東西不可解釋…唯有親身去體驗…你連她都不真的認識,還想證明什麼?
想得到數據,不會開口問嗎? 問問她的看法感受? 可曾關心?
自己歸縮著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能得到什麼結論?
"

我被逼急了,像是受了責罵的孩子,一下說不出話來,卻有點想要哭的不知所措…

阿毛朗聲安慰我:
"
Do something..You can do that..You wil make it..

你只是在害怕著,害怕著是不是會遭到拒絕…在害怕著是不是會就此失去自主…
在害怕著如果說出我喜歡你這四個字,是不是世界就會顛倒過來…所有的東西都會亂了位置…

在害怕著如果說出了這四個字,是不是就要履行什麼承諾到無能為力,到對方說不…到無窮盡的未來…

不是這樣的,你只是要說出你的看法想法,去聽聽她的看法想法…

迴避才是問題的核心…不瞭解之下,彼此都只能夠猜測…

她心中的壓力不比妳小,你在自我保護著,她也是…
妳不踏出腳步,她也不感踏出腳步…
就算她不喜歡你,她也不討厭你…

就說說吧,說說自己的想法看法吧…

好像踩腳踏車,踩下去就會動了…
別再當個縮頭烏龜,希望世界為你而改變!!
"

我有點弄不清,到底是我理性還是我這奇怪的伙伴比較理性…

有種東西叫做制約,我想是小學時的什麼經歷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讓我覺得,說出喜歡一個人是可怕的一回事…會讓對方嚇得離你遠遠地..

我的理性像是電腦一樣告訴我一個合理的資訊:"那是國小時代,現在大家都是成年人,懂得控制自己情緒了…"

但這阿毛也幫不了我,它說它也不是很瞭解這件陳年往事…
阿阿阿…我要瘋了...

我試著推卸壓力,說道:
"她像是一個大孩子一樣,似乎還不打算涉足於這個複雜的領域……"

阿毛只回一句:"你確定? 為何那麼武斷?"

我吞下我打算打退堂鼓的話。

阿毛說:
"
承認吧,你越是害怕失敗,就越想要躲藏,越想要躲藏,就越不敢說出心裡話…
越說不出心裡話,將會使你看起來更像缺乏勇氣的失敗者…
也許,她正為了你的吞吞吐吐,不進不退的態度正生氣ㄋ!!
"

我有些頹然…埋著頭…深深的嘆口氣…
"
唉阿~~..
以我認識她的個性,極有可能是這樣…
對於說不清楚的不明不白,很可能會很受不了~~
靠,怎麼那麼複雜..
"

阿毛問我:
"
到底為什麼你會喜歡她?
"

我怔怔的看著天空:
"簡單的說,我不知道…"
"
第一眼看到她,就希望她能夠留下來…
直率的大嗓門,有神的眼睛…
一起搭電梯的時候,我吞了口口水,說了些正氣凜然又官樣十足的話…這是我給她的第一印象吧…
我沒有任何勇氣,雖然我有充分合法的立場,但我不喜歡虛偽…
她留下了,我可以繼續看到她…So nice..
"

阿毛換了個型態,像是歪著頭用一隻手拄著,說道:
"然後ㄋ?"

"
well..她忙碌而雀躍著,我也忙碌著看著書…
經過羽球館的時候我會特意往內看看,看看是不是有她跳躍的蹤跡…
我會擔心,擔心她是不是會就此遠去…我再也看不到她…
她從我生命中消失...
"

阿毛攤在地上,問道:"那你作了什麼來避免這種狀況??"

"
沒有....我給自己的理由是 : 我怎麼能干預別人的想法ㄋ?那是每個人的自由!!
"

阿毛滾來滾去發出呼嚕嚕的聲音說道:"好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就這樣隱藏自己的想法…這樣不是很辛苦嗎?"

"
是阿...好辛苦...不過…這種生活過了很多年了…單純的男人幫…
看著同學一個個有的是幸福美滿,有的是跳入陷阱出不來…
我可不敢太大意…

最後,她還在…還在我生命當中,和我仍然有著交會…即使眼神閃避著…
我分不清,究竟是我在閃避…還是她在閃避…抑或兩者都是…

還記得,我顫抖著呼吸,偷偷的完成她的生日禮物…她開心雀躍著…

還記得,環島回來,刻意製作了星砂小禮物,不過似乎就此破了局…
"

阿毛恩的一聲,說道:"怎麼會?"

"
也許,是太露痕跡了吧…太明顯了…我又不會找藉口…
為此而找理由,讓對方有台階下算是生活必備技能,還需要相當程度厚臉皮天賦…
但,我兩者都有點缺…

阿...記得,考研究所的日子裡,期待著每天晚上可以跟小學妹聊個天…同學也在一邊調侃著…
晚上,等同學睡覺去…鍵盤才歸我管,用同學的電腦進行著單純的溝通…
說著史蹟故事傳說與神話..uh..
說著大學生活的種種,社團生活的種種…我只是一個熱心熱情的學長…沒什麼其他的了…
"

阿毛生出兩條腿,來回的走著…說道:"你離題了…不過,為什麼不幫對方著想一下ㄋ?"

我苦笑著:
"
我早就認定單純 說實話 是我的生活宗旨的第一項,就是為了明快簡單…
也許我會沈默,也許我會迴避,但我絕對不說謊…說謊的圓謊太累..
"

阿毛哼的一聲恥笑著:"這種謊言,是彼此心知肚明的謊言,誰也不會戳破,又是如此必要,難怪你會失敗。"

我笑了…有點無奈的笑…
"我是單純的人..."

我多麼希望手中有罐啤酒,有根煙,雖然我不抽煙…
但是失意的少年郎,自命是藝術家的人,叼根煙似乎還滿有韻味…

阿毛看破了我:"那你為什麼沒抽?"

我聳聳肩,:"怕戒不掉。"

一轉眼,阿毛消失了…

剩下我跟我眼前的電腦…

我似乎有些計畫…但卻不知該怎麼執行這計畫…

我會繼續痴呆嗎 ? 我不希望如此…但恐怕…還要一陣子…

付出與收穫需要平衡…

只拿不給的人會失去平衡,只給不拿的人也會…

自己在社版諸多文章,無人回應的不滿,就諸如此類…

而在社版看文章的人,則是另外一廂的困擾與無奈…

寫太多信給一個人,卻沒有接收到回音…再多的文章,怕也只是再多的壓力…

一切的線索都指向唯一的結論,就是去談談,去聊聊吧。

就是要克服自己莫名的恐懼,跳躍到未知的領域…

像是垂降坐下去的那一刻…像是臨上台被推上去的那一刻…

不過,這次沒有人逼迫…

沒有經驗的我,要如何挑戰ㄋ?


呵,先挑戰自然的微笑,自然的談吐吧…

我像是個小學生…也許,真的是小學生的心智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