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逼迫著自己要有超然的眼光,

要有一種Over all,凌駕於一切的一種綜合思維。

試著建構有足夠假設,能夠相當正確的論調…

也許,是不願意把自己的方向盤交出去…


對於可以驗證的事情,可以由邏輯解釋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審判我…沒有人可以決定我…

就算是指出我的不足,證明我是錯的,也只是指出了天理,大地,世界運作的法則…

就好像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這是事實…而我的錯誤只在於跟大自然有所違背…

我是被大自然審判了…我沒有話講,因為大自然是不可違逆的…我是如此渺小…


對於不能驗證的事情,諸如價值觀…人生觀…沒有人可以審判我…

你能指出我的不足。你能提出你的建議,但這是我的人生,沒有人能夠撼動我的宇宙觀…

只有我自己能夠去修改…由我自己去審判我自己…

只有我能夠修改我自己,去朝向我認同的未來…


但對於愛情,它無法驗證,但因為從一個人的事情,牽扯到兩個人的事情…

不再能夠自顧自個兒的就好…那是一種自私,這會違反我的人生價值觀…

不喜歡自私這個狀態…

但是愛情,是不是本質上就有點是自私的ㄋ?

我喜歡你,想要跟你在一起,是一種無私的行為嗎?

除非,這也符合了妳的期望,那麼才是一種互惠的狀態…

但是,我能夠肯定自己是可以惠對方的嗎? 是可以為對方帶來幸福的嗎?

我無法回答…我希望是,我覺得應該也是…但是萬一ㄋ? 我不知道…

我希望從妳這邊獲得答案,也許妳願意相信,那麼我也就相信了…所謂女人的直覺?

於是陷入一場掙扎…

我想要把這一切交給妳決定,但心知肚明這是一種不負責任…

看似體貼明智,讓對方掌有決定權,但其實把作決定的壓力,也拱手讓出…

為了避免自私而導致的另外一種自私…

簡單的對話,也許可以抒解這種沒有出口的迴圈,

因為覺得應該自己先搞定,不要給人困擾嗎?

但是因為心裡還存有不確定感嗎?

某種男性的自尊? 不善溝通的困境,我在我的心路之間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