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讓自己身邊的事情停留在一種朦朧混沌。

是因為不敢看清,還是不想看清?

很多事情如同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很難去釐清。

I say: "You are fantastic, You are so wonderful, You are great."

She says :"Thanks, but no thanks."

I say: "fine..just fine..Have a good day."

同樣的模式,相似的情境,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有幾次可以蹉跎ㄋ? 嗯嗯...


像是病毒感染一樣,一開始覺得渾不在意的事情,

一個小小的開端,卻開始悄悄的蔓延....

由於不是第一次,

像是海面沉沒的油輪,海面上散開的油污,會被我有效的區隔阻擋,不讓它輕易的蔓延。

也已經發展出中和油污的藥劑,就如同中和這種失望情緒的想法與概念。

國小,不可考的時光。
小六喜歡一個女生,但因為班上起鬨,她始終躲著我,本來我門還談的滿開的...
當時有著小小的失落,看著大家的打打鬧鬧還滿有趣。
但喜歡一個人,跟尷尬是否從此時在我心中劃上等號?\
於是喜歡一個人,再也無法理直氣壯。

國中三年,隱藏著喜歡的情緒,直到國三才送出一張卡片,直到高一才陸續遞出許多信件,沒有回音;
多年以後,發覺她已不在吸引我,罷了。

高中三年,環境中只有男生沒有女生,聯誼認識一個女孩子,遞了張卡片去,回應是我們做朋友,專心準備課業吧。
一開始就沒交集,只是偶然的吸引力迸發,拒絕,有著失望,但沒有續集,於是也就淡忘。

大一那年,欣賞的女孩被學長追走,我在頂樓看著我筆記本上的文字落淚激動,捲曲的筆記本上被我的淚水浸濕。
故事沒有結束,但那情緒也已經封鎖。
是紅粉知己,聰敏,脆弱又堅強,太了解我了,容許我的沉默,為我的粗心費神,有種感動。
這種女子,做朋友比做情人有意思吧。

大二那年,突然發覺某個學妹很有趣,最後被朋友追走了--或者不是最後,是早就發生的事情。
相似的情景,只是有種淡淡的難過,像是凌晨竹林裡的薄霧,再加上一管蕭聲悠揚...
故事,結束了。再也沒有交集,再也沒有理由對話,是生命中拉開的平行線--
另外,朋友妻不可戲;
而且,對心有所屬的女孩子,展開追求,豈不是既沒勝算又徒然讓對方困擾?

大三那年,相似的情境,She says: "thanks, but no thanks." also.
寒假的一通電話,不知所謂。 
相信誠意感動天的笨蛋行徑,只是出現,而沒有情緒想法的交流,只是癡癡望著她,眼神甚至沒有閃避。
她讀的出我的真情至性嗎? 大概只讀得出我這個人的情緒很高昂,卻不知道在高昂些什麼。
是羅曼蒂克的抒情詩人? 還是恐怖電影裡的變態? 一樣都是情緒很高昂,只是好像都不大吸引人。
故事結束了嗎? I dont know.

大四那年。Same Answer: "thanks, but no thanks."
在進退之間,吸取了擅動與保守的經驗,而進行的新保守對策。
我放慢著節奏,試著對話,但僅限於BBS,
我不知道對於電話我的抗拒到底來自何方,常常有摔電話的衝動,想回山裡做個野人。
開始頻繁的信件,相當程度反映我開始高昂的情緒。
沒有聽到Say no,我漠視所有的訊息,直到一個明確的:"Stop it.."..
Stop it..就這麼Stop嗎?

聰明人是該這麼做,我是聰明人嗎? 我想要當聰明人嗎?
一般人對新事物總是抗拒,我當然是別人生命中的新人,
像是想要進駐陌生飯店的VIP套房,有什麼理由,飯店願意讓你進住?
唯有解除陌生吧。

像是隔壁房間的房客,我在打擊著自己覺得很妙的節奏,已為隔壁正在欣賞著我曼妙音樂。
沒有say no,我以為我的音樂是如此的Fantastic.
誰知在我願釀著進入樂曲的高潮時,隔壁的房客遞出字條:"能不能...不要讓我聽到?"

洩氣,難免。

撕去樂譜,把紙屑丟出窗外。是該多找點人說說話吧。
Friend?跟朋友多說些話嗎?

發現自己是很缺朋友的人,也許是因為朋友是能看出自己弱點的人。
我寧可閱讀100本書,對自己做出1000萬種推測,
也不願意找朋友談談他眼中的我,有什麼看法想法嗎?

像是狂吠不已的博美狗,急切的想要嚇阻敵人,證明自己是很強的嗎?

我不把人當朋友,而抵抗著,期待人把我當朋友嗎?沒有朋友,哪來情人?


so..

該敲敲隔壁的門,禮貌的討教音樂..
該問問朋友對於這種種的意見?

受不了被否定的人,怎麼成長?
否定......
我是否會為了這個 "Stop it" 回到我的易怒ㄋ?

有愛情的人是幸福的,因為有一個跟自己無關的人,願意在後面為你打氣加油,即便失敗。
我對這世界,有著一股陌生。

因為她的熱情,開始覺得這個世界艷麗,但似乎突然又黯淡了下來。

這,是世界本來的顏色嗎?
這種從心底湧起的情緒,我有在壓抑它嗎?
應該是吧,我ㄧ直在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好一個壓抑的人,要是沒有足夠的智慧與堅毅,我早就被自己的情緒擊潰了吧。

為什麼要拿自己當敵人ㄋ?

因為不喜歡自己吧。

是不是打敗了自己不喜歡的那一個自己,世界就會展開笑容的接納我ㄋ?
也許吧,但我知道不會有打敗自己的一天。
只能跟自己握手言和,而不能兵戎相見。

因為,畢竟都是自己。像是為了摘去癌細胞感染的部分,勢必傷害到健康的部份。
陰陽是事物的兩面,去了陰,陽也不能獨立存在。

.
..
發覺在陳述中,是我逃避情緒的後花園。
陳述莫名的事情,至少那是踏實的....

思緒竟爾一時不能平靜,我的方向舵似乎也被破壞了...

紅色警戒 紅色警戒

潛艇已經潛航到了危險深度....

警戒 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