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假設,錯誤的推論,錯誤的結論。

一切來自於錯誤的假設。


特別的學妹,我假設我喜歡妳,因為我對妳印象深刻。

對人的閱歷太淺,尤其對異性的相處只能算勉強及格,

分辨不出太多的情緒,於是套用簡單的二分法,

"我對妳印象很好,所以我喜歡妳。"

男人是戰爭的動物,出獵的動物,

妳勾動了我的神經,於是我展開戰略方針,思考怎麼擄獲芳心…


我知道,我跟你互動有限,這一開始的假設就是一個很薄弱的假設…

感覺像是要對一個很可能是命題錯誤的題目求解…

在試著求解的過程中,不斷疑惑著,是不是應該繼續思考下去…因為也許這個思考會是一個死胡同…

雖然相較於考試作業的時間有限,人生中時間無限,但是對一個很可能沒有結果的事情努力,還是讓人很不安…

於是這戰略方針,怎麼也無法設定的很好…因為這是一個看似明朗簡單的假設 : "我喜歡你.."

但事實上? 我覺得我已經跳過了一步推導的過程…


戰略方針還是想要展開…

我是重視真實的人,但真實卻不是那麼容易達到目的,所以我也打算要作包裝…

但這兩者產生了矛盾…


像是穿了羊毛褲的大野狼,想要告訴身旁的獵物說自己是和善可人的…

身為一匹狼,閃電出擊,成功就擄獲肥羊…失敗就改變對象是比較有效率的…一翻兩瞪眼…失敗率高但成功總量也高…

或身為一匹狼的狡詐,扮演好自己是隻羊的角色,讓綿羊失去戒心,也可擄獲肥羊…失敗率低,但耗時長…

但我穿了一半的羊裝,口吻中交雜著大野狼與綿羊的語言…希望說服綿羊獻身給我當晚餐…當老婆…

因為我希望我能夠保持自然,

不想要隱藏我是大野狼的身份…

不想要隱藏我對幸福的疑惑與不安…

也不想要掩藏我一開始的策略方針就很不踏實…


這是什麼狀況? 這是把自己懸而未決的事情丟給對方的狀況…

等著對方配合做出詮釋,自己再相對應做出回應…

然而,要綿羊獻身,還要綿羊自己領悟到獻身的價值…而大野狼不負責證明與說服…

這是給予自由? 還是迴避自己的責任?

總之,似乎注定無法抵達目標的方針…因為這是方向不明的方針…


我像是被迷宮擋著的笨狗,想要吃終點香噴噴的糜肉,但卻不知道該怎麼穿過迷宮…

我聞到了肉香,知道肉香的位置,但卻不能直線前往…

我哼哼唧唧著,想要有人帶我去吃肉…或是肉自己跑到我面前來…

想吃肉就別嫌排骨硬…

自己欲拒還迎的,不是很有決心,只想碰個運氣,即便達成目的,往後的事情還是要靠運氣嗎?


一開始

假設我喜歡她…即便不是很有力,可能是違反現實的假設,但畢竟還是一個假設…

努力寫了多篇長篇幅的文章述諸想法…

她的沒回應,我選擇性的解釋,認為只是害羞…

我為我自己的文筆陶醉,我希望她也如此…於是我這麼猜想著…

推導失敗…沒有獲得更多資訊下,自以為是的往自己所想的方向解釋…

所以,不可靠的假設,跟錯誤的推導,失敗是必然的…


拓展人際關係吧…

多認識不同情境下的女孩子…

欣賞跟愛情應當是可以區分的…

那細緻的情緒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