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大學嚕拉拉康輔社,我經歷了五年,邁入第六年。

我有我的社團哲學,我理直氣壯的分享著,
沒有人同意我我也不會介意,因為我知道我的想法即便青澀,但還是有價值的。

愛情,國小的無知就算了吧,那無法建構思維的時代。

國中三年,喜歡一個人,事隔多年後發覺她的性格跟我當初的認知完全不同…
違反了我心中的簡單原則,雖然還是滿有趣的人,
只是像大小姐般受不了很多事情,不能接受…
少了一份隨和,多了一些嬌貴氣息……
心底小小聲的 No~~ 迴盪著.....

高中,空白…聯誼喜歡過一女孩子,發現是跟我同一國小,只是短暫的書信,我的短信,她的回覆:"我們還是專心於課業吧.."
well..

大學,懶得翻舊帳了…總之,算一算數一數也有七八年的探索…
也該是建立了一些我的愛情哲學...

她必然有著一種單純的孩子氣,不掩藏的真誠..
她必然有著聰敏的腦袋瓜,聽得懂語帶雙關的笑話..
她必然有著慧黠的眼神,總有點鬼點子在腦海裡運轉著…
她必然有著機智的幽默感,快速而有趣的對世界做出回應...
她必然能夠跑跑跳跳活力充沛,可以上山下海而非嬌弱的病美人林黛玉..
她必然也如我有著溫柔的同情心,與睿智的洞察力...

當一個女孩,有這樣子的特質,那她就是美麗的無可復加的...
一種真實的美麗,而不是雕琢的美麗…

我是單純的人,只有沈默而沒有謊言…當她問,我必然想盡辦法回答…我需要那真誠,才能讓我放心的交出我的心..
我是有小聰明的人,特別愛在字裡行間裡找樂子,在邏輯的小轉彎上動腦筋…如果她不夠聰明,那麼一定常常不好笑..@@
我喜歡上山下海,我要能跟我一起吃苦的伙伴,而不是輕易喊腳酸又怕熱的嬌貴公主...


然而,這算是一種互補嗎?

我不以為話多為聒噪,我以為那是一種有自信的自我表達…剛好與我的沈默相對…
我欣賞個人特質強烈,影響世界的人…相對於我常常陷入自己的迷思,思考中,裹足不前...

然而,極少開尊口的我,要追求一個百分百有相當的困難度存在…

一開始是自信不足,總覺得對方像天上的仙子,完美無瑕…
是因為她總剛好有我所沒有,而期盼著的特質吧…
因為她是自己完美理想的投射,因為不熟悉而能夠讓幻想持續…
能夠憑著空想,投注著情感…甚至不願意醒來…
想著,如果她不如我想像中的完美,那麼也許我會後悔…

但這是不是自己遲遲不行動的藉口ㄋ?

漸漸意識到,漸漸發現,女孩子也只是人類…
一樣有著七情六欲,一樣有著困惑不安…

當我把對方當仙女來看待,把對方視為完美…
那對方該如何應對?
會覺得有一種 似乎應當扮演完美的角色,才能符合別人預期 的一種壓力吧…

我沒辦法輕鬆以對,那麼對方也沒有辦法輕鬆以對…
這是一種相對應的關係…

大四,我試著應用我過去的經驗,試著輕鬆以對…

恩,還滿輕鬆的…

直到我送了星砂,她感覺到事態不對頭了…

這個披著狼皮的羊.喔 是披著羊皮的狼,不只是單純的學長關心學妹…而是有所求來著…

在Emotion發表了啟事:"不想說抱歉..可是這種事情不能勉強的..."

我傻住了..有點難過,有點錯愕,但還是要強裝豁達的在文字上,往某個方向去解釋剖析自己...
屈指數來..國小一次 國中一次 高中一次 大一 大二 大三 各一次..
這算是第七次了吧..(沾得到邊的都算啦~~..估一個最大值)
(大一那次是震盪最大的一次,之後的震盪雖然一樣讓心情不好,但漸漸接受這些事實…)


即便文字寫的很豁達,但心底還是很不自在…

也許是想要偷心的偷兒,走進大門踏過院子,正要想辦法撬開大門的時候,
突然大燈亮起,門前有個紙條,寫著:"親愛的偷兒,你是進不了屋子的,放棄吧!"
作賊心虛,突然不知往哪兒躲…也不再敢再登門…
因為這跟當初預期的計畫完全衝突…與設想完全不同…

理想上應該是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悄悄的進到屋裡,
然後我也把我的屋子敞開給她看…
於是一切就太完美了...

A 計畫失敗了…
但我沒有備份計畫,比方說把自己的想法說清楚…
繼續聯絡,暫時放棄這個追求的念頭,繼續當個朋友…在BBS進行日常的關心…
那麼就可以繼續無話不談..即便她會有戒心也會慢慢鬆懈…
於是慢慢的可以真的熟悉彼此…然後...恩,聽來是一個不錯的B計畫..

可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
我是暗暗下定決心,百折不撓,雖然也許第一百零一次就會放棄…
但在那一百零一次之前,我心中設定的大目標不會修改…會擱置…不會修改…
如果遇到困難就改方向…這不是我的作風…

B計畫不錯,但是我沒有實行…
因為要令對方放鬆戒心,似乎不可避免的要釋出:"我放棄了" 這樣子的訊息…
也許不需要,但新底還沒有放棄,還想要努力偷心,
讓我覺得自己還是在探照燈照的無所遁形的偷兒…

愛情,追求,為什麼不能理直氣壯?

後來看到一篇文章講支配與控制..
因為我想要支配對方,控制對方,希望對方有什麼想法看法回應…
於是這變成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我以為我是誠實的,但其實我只是不說謊,往往隱藏著大量的訊息,怕別人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

但,我只是強烈覺得…好像自己是小偷一樣的不道德…

時間過得很快,考上了台大,有種虛榮而不實際的自信感…
畢竟我也只是凡人,為了這名校的光環而有些醺醺然..
不過,至少我證明了我的能力,證明了我的聰敏...
能夠站出來,感覺自己跟別人是有一些不同的…

但我也明瞭,這愚蠢的光環只對笨女孩有效…
對於我欣賞的聰明女孩而言,台大也只是一個頭銜罷了…
如果我欣賞的女孩子會因此而對我崇拜,那麼也許也就沒那麼值得我的欣賞…

我依舊沒有放棄…
我只是沈默的觀察著…
在任何有機會的時機,看著她…而我沈默著…

相信以她的敏銳,一定感覺到有些不自然…
不過我料她也不知如何應對,因為沒有施力點…
更何況,這是一種欣賞的眼光…應該在不安之外還有著一些驕傲吧…

研一結束了,暑假結束了…

我的內心又開始蠢蠢欲動…她是否會為了我兩年來的持續欣賞而改變什麼想法ㄋ?

我對著這一點賭…

基於之前控制與支配的心得,這次我在信中平鋪直敘…
說著我的看法想法,說著我的思慮我的疑惑…
寫一些文章形容她,讚美她…

但是在日常生活我依舊沈默…

後來更甚,我開始把她的眼神閃避解釋成是害羞..噗..哈...
我開始說我期待看到她..在她說這些信不造成困擾之後,我變本加厲…以為這是一種鼓勵…
唉..讓我皺著眉毛發笑...@@

結果不意外的是滑鐵盧…

不過,這次是又好氣又好笑得了…

心痛,遲疑,困惑,在所難免…
只是想到這回信中也帶著無奈,也帶著褒獎,感到還滿不賴…
只是文中提到說她也有她欣賞的人…
我是滿希望解釋成其實那個人就是我,是改變過後的我…不是現在的我..
..在邏輯上跟文學上是說的通的…
但明顯的這個想法不是很務實....@@

然而,這次的心得是什麼? 是太在乎…
太在乎所以無法在日常生活互動…
怕失去什麼? 雖然沒有什麼好失去,也不會失去什麼…
但太在乎的人,患得患失,無法理性的執行自己的信念…

而日常生活中沒有互動的人,其文字是可信的嗎?
也許是可信的吧…可是當對方沒有興趣以文字來進行認識…
那麼不透過文字要如何互動?

不對等的信件傳遞,不對等的情感投射,在在都給對方造成了壓力…

無法回應的壓力…

我這個人並不令人討厭,只是太過努力,又感覺不到溝通的誠意…
平常的沈默,大量的書信…讓人悶吧…

所以,這次的課題是學著不在乎…
也許不在乎之後,反而是真的釋懷,才是新局面…
要不在乎一個很在乎的東西,還真不是一件簡單事…


跟以往一樣,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

但我知道現實與理想 往往有一段距離..

欣賞妳依舊,只是不期待短期內我或是你,這個世界會有什麼改變…
於是,繼續暗暗的欣賞妳…暗暗的改造自己…
或是等到遇到另外一個同樣有著強烈吸引力的人…

妳也許會想,這不干你的事,妳沒有必要知道…知道也徒增困擾
但我想,妳會有興趣之道我的想法走向..

對妳的欣賞,是一種超脫於愛情的欣賞…
我覺得是很客觀的一個觀察…

希望你會更驕傲更自信的,活出每一天…
因為,有個人始終認為妳很美,無論外表或是內心…

我以我的眼光擔保…妳有著一種絕妙的氣質...Cheers..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