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愛總是讓人發瘋…"
"為了愛我願意搖尾又擺頭~"

有人不敢愛,有人不敢被愛…而我?

哈…

看了邱吉爾,卡卡夫,牛頓,這些霹靂了不起的人物…

他們對於愛情,對於這個世界也有自己的偏執…

有一句陳述是如此:"覺得被愛是有條件的,而不是理所當然的…"
另外一句:"深深感到自己並不值得被愛,於是期盼女性像愛護自己孩子一樣的全然接納…"

似乎某個程度指出了我的恐懼…

心裡分析的書敘述著他們,一律都把這歸因於孩童時期關注與慾望的滿足程度…

或許作者是對的…但這不重要……


只是看到邱吉爾在文字與繪畫中進行戰鬥,跟自己捉摸不到的黑狗--憂鬱症纏鬥不休…

看到卡卡夫躲在自己文字中取代真實世界…

看到牛頓奇怪的清教徒偏執,終身不近女色而潛心研究物理與神學煉金術…


well..

發覺自己跟偉人有共通之處,但我沒那麼偉大,所以也不會像他們那樣的不幸…

也許是因為我的生活比他們幸福吧…

準備了卡片信紙,想要寫寫自己的熱情激昂…又覺得似乎莽撞…

來來去去的思索,開始覺得有些不耐…

也許是比較清楚了自己的路,某種神至心臨…

也許是接納了失敗的恐懼…讓失敗是可以接受的…

也許是發現自己的期盼,期盼一個神聖光輝的女性…

這種期盼的可笑…

於是,真正的追求…應該是不疾不徐的…是穩定而熱烈的…

一時的衝動,能夠幸福嗎? 能夠長久嗎?

一開始當然需要一點衝動,但我想不宜是由一種熱切的情緒開端…

熱烈的事物總有消退的一天…

帝國總有頹圮的一天…

於是,我不急了…

我甚至還沒好好認識妳,我應該如此癡狂嗎?

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