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年,在有異性的空間裡生活…

在社團的生活…

開始漸漸意識到,也瞭解到男女大不同…

男女之間的界線,是我困惑很久的…

我是作懷不亂的柳下惠,不是因為無能不舉…不是因為道德高尚…

而是不知道,對方能夠容許的身體接觸到什麼層次? 於是以最保守的界線來束縛自己…

平常肢體的接觸,都會讓我不安…
也許是覺得自己的心情已經在出軌…也許已經開始過份擔心對方可能的反感…或者互為因果…

太少跟女孩子互動吧,女孩子像是另外一個星球的人…
我像是老虎第一次看到驢子一樣的驚奇與害怕…

女孩子敏感,但也只是凡人…除非是蓄意的非禮…否則也不會警報大響…
社會的開放,男女之間的互動頻繁…一般性的行為舉止是無分男女的…
……雖然男女的反應大不同……
都是男生欺負女生…沒有女生在欺負男生的…

話說回來,什麼時候男生欺負女生在社團變成常態了…

anyway,國中是一陣黑潮…自信與人際的低點…
別人在人生路上開始起飛,開始跳躍的時候…我被打回原點重新開始…
一方面是自己的擇善固執,一方面也是時也命也運也…

比人晚起步,自然比人晚收成吧…
我還在學習,學習著互動…尤其是與異性…

一開始的愛情,對女孩子是有如母親般的崇拜…
對女朋友的期待,是不是也如同期待母親般的無微不至,完全接納?

女人也只是凡人…

這是簡單的道理,但對我而言卻不是那麼簡單接受…

我喜歡妳,妳在我眼中就顯的光芒四射而神聖…
這種心態,對一般女子而言,對開朗活潑女子而言…
這種對她的崇拜期許,倒似是對她的綁縛,覺得自己必需顯的神聖吧…

於是一番心意的灌注,全然好感的投射,只會是壓力而不為是趣味…
盲目癡心只是白癡,因為你期待一個女孩子放棄自我而成為妳所期待…

小布說,談戀愛就像是跳舞…

沒錯…

只是當我覺得舞池裡頭危機四伏…
當我覺得自己身上的衣服破爛不堪…
當我覺得自己像是木頭人一樣,不知道如何活動手腳…
當我像邯鄲學步,想要和別人一樣的談戀愛…卻怎麼動作都無法協調…

那麼我想我應該在門外好好深呼吸,思考跳舞是怎麼一回事…

喔,當然…

直接下場會是一個好方法…失敗幾次就學會了…

我不知道我是逃避失敗,還是陶醉在思考的過程…

太多的自我解釋…

anyway,觀察自己心情轉換,思考愛情的兩性互動…

要談戀愛,就不能太在乎…也不能不在乎…

太在乎,會毀了自己…
焚燒般的心情雖然讓人激動,但是一旦失落的痛楚,我覺得我不是那麼可以承擔…
因為我是那麼容易激動,那麼一旦的失落對我而言也是加倍的痛苦…

佯裝不在乎,其實是種壓抑…
壓抑,不是健康的…但或許是必要的…
多給自己幾步思考的空間…

不然或許我會向餓虎撲羊一樣的衝動…然後在下一個瞬間失去興趣

何必?

保持一種若即若離,告訴她喜歡她…
卻又不能顯露的死心塌地…失魂落魄…
除非她的母性深厚…否則誰要愛一個沒有行為能力的孩子?

不過,總而言之,樁腳是很重要的…
我要如何步樁腳ㄋ?

這是我目前一生中,最大的冒險…
很冒險的…假設我喜歡她…

雖然她經常在我心裡出現,我也為她的性格傾倒…
但這意味著什麼,我還不是很清楚…
但是她是一個特別的角色,在我心中。

目前而言,比其他存在的角色還要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