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理性,純粹的理解....

打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打從我認識這個世界…

不知怎麼開始的…文字就成為我認識世界的一大利器…

從文字學到了質疑…從文字學到了大千世界…

所有人的言行…都不如文字經的起考驗…

也許這是某種人際關係退上的退縮…縮到文字世界裡,自己架構的認知…

跟神經病相似的,對現實不滿的打造自己的幻想世界…


那冰雪覆蓋,生機隱藏,大自然寒風的狂吼咆哮,是我的內心世界…

風平浪靜之時,平和的陽光,但仍然是一片白色的世界…


喜歡上一種女孩,往往是帶著春的訊息的女孩…

彷彿她走過的地方,冰雪就會化開…長出鮮花小草…後面還會跟著跳躍的羚羊…梅花鹿…還有繃跳的野兔…

生機盎然的輕笑,毫不造作的嚷嚷…在極地凍原上迴響著…


我是多年前被魔法困縛住的貴族王子…

我在凍原深谷中的洞穴中冬眠…

透過洞穴中的水晶球,當我初看到那帶著傻氣有著勇氣十足的智慧神彩,如此的人類女子走進了凍原…我的世界…

我激動著,由於離開洞穴的強烈慾望,我認為,我期待,我渴望,她是來救贖我的美麗女孩…

就如同期待著王子從惡龍口中救出的公主,我困頓的呆在我的洞穴裡…

像是美女與野獸中,對著凋萎玫瑰而嘆息的野獸伯爵…

我背對著洞口,只藉助我的水晶球…以為必須有人打破我的洞穴…為我帶來春的訊息…

我呻吟著,在地上打著滾,扯著自己的毛皮而不安憤怒著…

以為自己被遺棄而自怨自艾,以為自己被厭惡而追心刺骨…

卻忘了自己該怎麼走出洞穴…呼吸新鮮空氣…讓自己站在可能被看到的冰原上…而不是藏匿在洞穴…

想要接受救贖,或許必須自己踏步向前…

被遺棄被厭惡都只是自己心中的幻覺…當你越是相信這個念頭,這念頭就越顯的真實…

但這並不是一種罪惡,這只是一種軟弱…讓你經歷過,跌倒過,再爬起身來拍拍身子不再不安…


為自己出征一書中,所謂的疑懼之龍……越是懷疑害怕,這個魔物就會駭人恐怖…

可當你忘記這一切踏出了步伐…那疑懼之龍也不知跑哪去了…


孤傲的熊,蹣跚身軀,在洞窟中沒有火光,沒有溫暖,只有浩瀚書海…

在洞窟裡漸漸築起夢中閣樓…研究著怎麼從玻璃球中看女孩的笑容看的真切…

閒暇之際,在隨手可觸的紙本上,用文字用線條架構我心中女孩…

而事實? 真實的接觸? 在我踏出我的洞窟之前…只是空談…


像是從未出過山洞的山頂洞人,像是在森林中長大的森林泰山,外面的世界總是讓人驚懼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在你身邊,而你卻不了解我愛你。"

知道,又怎樣? 沒有接觸,沒有了解,所謂的知道也不過是一句話,一個陳述,一個字句,一個字眼…如此空洞…

沒有交集,怎麼會有接觸? 沒有接觸,怎麼會有理解? 沒有理解,怎麼會有感動? 沒有感動,怎麼會有愛情?


在白色的極地,我開發建構我的想法…我的世界觀…

我不相信這世界上人云亦云的學問,像是牛頓一樣狂妄,試圖為一切做出定義解釋…

我漸漸覺得其實我來自火星,不願意談些沒有意義的地球話題…

也許是同樣的狂妄,不喜歡看連續劇…不喜歡接觸平庸…不喜歡確定性…

反而對於神秘的真實,感到恐懼又充滿吸引力…


也許,愛情在我的世界裡也是火星的產物,

是柏拉圖的高精神心靈交流,高於生活中的嬉笑怒罵共同經歷…

雖然那也是很美妙的吸引人,雖然或許那才是我真正的期盼…

但不甘於平凡的某個自我不願意讓我停下享樂…

踢踹著自己,逼迫著自己在一切有意義無意義的事物中找到意義…

否則就得接受自己從事無意議行為,浪費生命的罪惡感…


浪費生命?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以理性的角度看待愛情,分析愛情,會看到什麼?

像是濛濛的霧氣,認真去看待分析,不過是細小的水汽…

但是深處其中的朦朧薄霧,看事情的模糊不清,豈是細小的水汽能夠解釋?

也許我來自火星,而我想要邀請地球上的美麗女子:

"要不要一起到一樣冰凍三尺而精神意義高尚,沒有美食,沒有音樂,只有書籍與思考的世界?"

一種荒謬…


踏出洞穴,呼吸空氣,一切都這麼親切可人…

懷著喜樂的心,隨時準備欣賞別人,隨時警惕自己不要輕視別人…

漸漸感染身邊的人,漸漸就會回收同樣的善意吧…


當我沈默,代表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我眼神閃避,是因為不知道我的心情會不會引起對方什麼聯想…

同樣的,對方的閃避沈默,透露出的也是相似的不安…


我不知道我愛妳不愛,我不認識妳,我們沒有共同的經歷…於是我閃避…

同樣的,對方不也是如此?


面對未知的事物,我們也許置之不理,或者追究到水落石出,或者用自己的想像來填補帶著問號的事物…

前兩者也就罷了,是最現實的方法--承認自己不知道,或者去找到最接近真實的答案…

而後者,是危險而神秘的,是刺激而曖昧的,正因為它的不實際,而有了想像的空間,而有著魔幻的美麗…

是怒海黑夜中燈塔般燦爛的光明,
或者是黑暗的像黑洞中沒有光線,
或單調的像是槁木死灰沒有希望,
一切都是幻覺,

煩躁的臉紅心跳腦海一片紊亂……
困擾的不知所措心情一片陰霾……
熱情的濃情蜜意烈火一觸即發……

這一切都只是想像…只是人的行為是由想像去驅動…

當我的自怨自艾,只是顯示了我對自己的評價之低落…

於是對於未知採取自我貶抑的假設…

在我的想像中,這是最真實的真實…比事實還要事實…

一個人所認同的事實,不就就是他對事物的基本認知…


妳別來火星吧,我會想辦法去地球晃晃…

可能在地球與火星之間找的第三點…

也許在月球上,體會荒涼廣漠,但同時能感受人世間的歡騰熱鬧…

妳不用愛我,我也不用愛妳…這東西實在太捉摸不清…

只是,

讓我好好的欣賞妳吧…

讓我有勇氣,能夠跟你說說我的想法看法…

讓我們成為朋友…

這會是我新年的新願望…

面對莫測的未來,讓我能夠更坦然的訴說自己,能夠更好奇的聆聽別人…

多挖出我一點的孩子氣,灌溉我逐漸成長的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